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庭国际实控人百天协助调查语焉不详 两天两触跌停

2018年04月16日 11: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皇庭国际(000056.SZ)13日晚间发布的业绩增长利好并未能改变今日股价跌势,皇庭国际今日盘中触及跌停价10.75元,截至午间收盘报10.85元,跌幅9.13%。

  4月13日,皇庭国际复牌一字跌停,收盘报11.94元。当日资金龙虎榜卖出金额排名第5的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73.43万元。

  皇庭国际去年业绩增长近六成。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皇庭国际营业总收入为7.02亿元,同比增长115.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7亿元,同比增长58.86%。盈利增加的主要原因有:报告期内,皇庭国际加大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布局,相关业务利润增加。根据公司会计政策对公司持有的部分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对本期利润产生影响。公司核心商业项目皇庭国商购物广场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公司不断加大不动产投资力度,拓展商业不动产管理服务,贡献的收入和利润增加。

  当晚,皇庭国际还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一季度皇庭国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00万元至6500万元,同比增长1.53%-24.52%。公司盈利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各业务板块发展稳定,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皇庭国际此前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2017年11月1日开市起停牌,今年4月13日复牌,但最终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停牌期间,去年11月14日晚间,皇庭国际发布“关于总经理代行董事长职务的公告”,称“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郑康豪家属的通知,近日郑康豪因个人原因正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现公司无法直接与其取得联系。”

  今年2月28日,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董事长郑康豪已经正常在岗履职,总经理陈小海不再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然而,皇庭国际并未公告解释实际控制人郑康豪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调查的原因。

  皇庭国际高比例质押神经紧绷。去年三季报显示,皇庭国际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2.46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99%,其质押股份2.18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数额的88.58%;第二大股东深圳市皇庭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有2.39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36%,其质押股份2.13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数额的89.0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