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电广传媒从43跌到6元 中国人寿信泰人寿产品亏损惨

2018年04月16日 10: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 今日,电广传媒(000917.SZ)发布业绩后股价放量大跌,最低达每股6.70元。

  4月13日晚间,电广传媒公布的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000万至6000万,上年同期盈利1.01亿元。电广传媒表示,业绩变动原因是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公司下属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用户流失,导致有线网络出现经营亏损;同时,本报告期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

  当晚,电广传媒还发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7年净利润"变脸"。电广传媒将2017年净利润由盈利2600万至3900万元,修正为亏损4.4亿元至4.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33亿元。

  电广传媒表示,造成本次修正结果与原业绩预告结果存在较大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湖南有线集团103家分子公司确认的营业收入按企业会计准则要求进行了全面检查,较原预计情况进一步下降;公司对未完成业绩承诺的新媒体公司进行更严谨的减值测试,商誉减值计提幅度有较大比例增加;公司对主控投资影视剧进行审慎评估,对预计难以收回投资成本的影视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2015年5月27日,电广传媒股价达到每股43.38元的最高价,而今日创下6.7元的最低价,股价最大跌幅为84.56%。其间,电广传媒没有股票送转,仅有三次小规模的分红。

  截至2017年前三季度,有三只保险产品进入前十大股东中,分别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深、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保险产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股为1310万股、715万股、653万股。

  中国人寿的分红险产品、信泰人寿的万能险产品均在2016年第三季度进入电广传媒前十大股东,当时持股分别为535万股、715万股,之后两只产品均有增持。2016年第三季度,电广传媒的加权均价为17.493元。

  人保财险的普通保险产品是在2017年第三季度进入电广传媒前十大股东。该季度电广传媒的加权均价为10.763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