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0只个股连续上涨牛气渐显 10只龙头股被机构看好

2018年04月16日 07:31    来源: 证券日报    

  乔川川

  上周大盘震荡走强,累计上涨0.89%。《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上周五,有200只个股股价实现连续3个及以上交易日上涨,成为助力大盘企稳反弹的“急先锋”。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震荡市场下个股股价的连续上涨,显示出市场主力对这些个股的强烈看好,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从连续上涨天数来看,上述200只个股中,有39只个股更是实现了连续5个及以上交易日上涨,其中,华鼎股份已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华瑞股份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名臣健康、勘设股份、鲁亿通、宏大爆破、金牛化工和人民同泰等6只个股均为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

  从各只强势股连续上涨期间内的累计涨幅来看,上述200只个股中,恒锋信息(31.89%)、凯伦股份(25.92%)、盛屯矿业(24.39%)、嘉友国际(23.65%)、科蓝软件(23.42%)、名臣健康(22.55%)、先进数通(22.52%)和榕基软件(20.11%)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另外,宏大爆破、宏创控股、智动力、青松股份、朗玛信息、钱江水利、乐心医疗、博思软件和大元泵业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15%。

  上述200只强势股中,有部分个股后市表现受到了机构的扎堆推荐,有37只个股近30日给予其“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其中完美世界(25家)、益丰药房(19家)、海澜之家(18家)、天虹股份(15家)、华宇软件(15家)、安正时尚(14家)、老百姓(13家)、荣盛发展(12家)、杰克股份(12家)和新北洋(11家)等10只个股近30日给予其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更是均在10家以上。

  从行业构成来看,上述200只个股主要扎堆在计算机、化工、电子和医药生物等四大行业,行业内连续3个及以上交易日上涨个股数均在15只以上,分别为:33只、20只、18只和17只。计算机板块内榕基软件、恒锋信息、天玑科技、博思软件等4只个股均为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强势凸显。

  对于计算机板块的后市机会,海通证券表示:计算机行业龙头公司整体景气度较高,2018年-2019年净利润有望保持近30%的年均增长,结合各细分领域的政策支持力度及景气度来看,云计算、智能安防、政府大数据、金融IT等计算机细分领域,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个股重点推荐:恒生电子、中科曙光、汉得信息、美亚柏科、广联达、航天信息、大华股份、宝信软件。

  值得一提的是,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10只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超10家的个股中,益丰药房、老百姓、华宇软件和新北洋等4只个股属于上文提及的强势股扎堆行业,未来上涨的潜力或更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