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忧虑情绪减弱 美股盘升

2018年04月16日 06:56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祝裕

  美股上周震荡盘升,道指周涨1.79%,标普500涨1.99%,纳指涨2.77%。上周美股市场扰动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中美摩易摩擦问题,二是中东地缘政治格局变化。在中美摩易摩擦方面,市场忧虑情绪整体上大幅减弱。在中东地缘政治格局方面,事情有些曲折。在上周交易时段,市场一度怀疑美国会空袭叙利亚,但此事一直没有发生,所以美股先跌后涨。然而,上周末美国联合英法对叙利亚进行了定点空袭,料此事本周会对美股构成一定干扰。俄罗斯的反应是国际市场焦点。若俄方反应激烈,避险情绪便会升温,这对全球股市会产生不同程度压制。

  英股上周涨1.13%,法股涨1.08%,德股涨1.64%。日本股市周涨0.98%,韩国股市涨1.05%,中国香港股市涨3.23%。此外,上周国际原油价格大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