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5宗案件行政处罚 国联证券员工被罚近400万元

2018年04月13日 17:2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记者 马先震)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日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3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涉及申科股份、永宇冲片、华鼎股份;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百利电气;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涉及国联证券员工。

  在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张锋于1993年12月至2017年1月在国联证券任职,徐斌武于2008年11月至2017年1月在国联证券任职,两人均为证券从业人员。2009年4月24日至2016年5月18日期间,张锋控制使用其配偶林某证券账户交易股票,获利9.4万元;2016年1月8日至2016年8月25日期间,徐斌武控制使用其配偶王某及他人证券账户交易买票,共计获利189.2万元。

  张锋、徐斌武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43条规定,依据《证券法》199条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没收张锋违法所得约9.4万元,并处以约9.4万元罚款;没收徐斌武违法所得189.2万元,并处以约189.2万元罚款。

  高莉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扎实推动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