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跌0.66% 资源股科技股逆势活跃

2018年04月13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周五,沪深股市高开低走。早盘,两市高开,沪指震荡走低,盘中翻绿,深成指跟随;创业板指盘中一度大涨逾1%,随后涨幅回落。临近午间收盘,股指悉数翻绿。 午后,煤炭、软件、钢铁等走高,带动股指短暂反弹,创业板指翻红上攻,一度涨逾0.7%,随后回落翻绿。盘面上,煤炭等周期股、国产软件等科技股活跃,海南、造纸、油改等板块纷纷走弱。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59.05点,跌0.66%;深成指报10687.02点,跌0.37%;创业板指报1824.59点,跌0.13%。

  沪市成交1636.52亿元,深市成交2327.0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63.5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86.8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个股跌多涨少,煤炭、软件、云计算、大数据、半导体、钢铁、芯片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黄金、知识产权保护、油改、超级品牌、造纸、保险,自贸港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下周(4月14日-4月20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有200亿逆回购到期,全部落在周一(100亿为周日顺延);此外,周一和周二还分别有800亿国库现金定存和3675亿MLF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2、近日,国务院同意设立内蒙古满洲里、广西防城港边境旅游试验区,边境旅游试验区是国家层面确定的唯一以改革为指向的旅游业发展重点区域,目的在于通过强化政策集成和制度创新,推进沿边重点地区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边境旅游目的地,从而对全国旅游业的改革创新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3、从国防科工局获悉,“中国防务”展团将亮相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4月16日至19日,第十六届马来西亚防务展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届时,VT4主战坦克、LY-80N武器系统、LMS濒海任务舰、SLC-7型多功能相控阵雷达等中国军贸“拳头”产品将集中亮相。

  4、从中国水泥协会获悉,遏制新增产能和坚定不移去产能是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旋律。为此,中国水泥协会正在组织专家起草特种水泥的落后产能淘汰方案。

  5、硅铁期货午后涨停,涨6%。

  6、4月12日上午,河北省与光大集团召开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对接洽谈。

  7、从海康威视获悉,4月12日,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智慧交通联合创新应用实验室”。

  8、消息人士称,泛大西洋资本集团和Silver Lake拟投资蚂蚁金服。

  9、石基信息13日午间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与微信有直连合作,并已经与携程控股的众荟信息在开展合作。

  【机构热议】

  方正证券:近日,尽管创业板出现阶段调整,但资金涌入却动力不减,创业板50ETF出现连续大额净申购态势,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昨一天新增超2亿份额,华安创业板50ETF在4个交易日内增加近10亿份额。与此同时,从公布的年报与一季报股东名册中可以发现,崇尚价值投资的QFII也在不断加仓创业板。受中东地缘政治恶化影响,周边市场纷纷周弱,A股也受其拖累,昨大盘走出震荡调整走势。短线大盘继续底部区间震荡整理,地缘政治进展影响结构行情。

  华泰证券:近期市场震荡不安,前期强势的成长股回调较多。一季度市场已经反馈了不少一季报和年报的情况,二季度市场方向比较难判断。大部分机构对成长股是今年的主线依然有信心,等待回调加仓。周期股本周出现触底反弹的迹象,从微观层面水泥、钢铁的价格企稳回升,房地产销售数据四月份同比增速预期好于三月份。但是国家对降低政府杠杆率依然非常坚定,所以市场对周期股长期逻辑不看好,认为短期反弹力度也不会很强。同时,考虑到中美贸易战,博鳌会议的结束,投资者整体偏谨慎。板块方面看好军工医药新能源。

  巨丰投顾:中美贸易战对A股形成的负面影响,仍未完全消化。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大盘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若无重磅利好,难以打破盘整格局。国务院印发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加之周四美股展开强反弹,利好市场。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中的低位成长股。

  中证投资:对于后市,短期难见到超预期因素的情况下,预计大盘指数仍将会维持弱势震荡的运行节奏。而随着中美贸易争端的缓和,目前仍是反弹窗口期,上证指数仍有望回补前期跳空缺口;创业板指数在完成技术指标修复后,中期仍有望震荡向上。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843.58          12.30         0.04%

  日经225指数  21778.74         118.46          0.55

  韩国指数    2455.07          12.36         0.51%

  澳大利亚指数  5924.70          13.30         0.22%

  道琼斯平均    24483.05         293.60         1.21%

  标普500        2663.99          21.80         0.83%

  纳斯达克综合   7140.25          71.22         1.01%

  德国DAX指数  12415.01         121.04         0.9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