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飞乐音响爆雷营收减少17亿 海通证券定价17元忽悠股民

2018年04月13日 14: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飞乐音响(600651)今日发布公告称,经自查确认,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下降80%以上情形,公司股票今日复牌,股价“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报7.89元。

  根据公告,2017年飞乐音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5000万元到5600万元,预计同比减少2.95亿元到3.01亿元,同比减80%以上。

  对于业绩预减的原因,飞乐音响称,主要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申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安集团”)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亚明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亚明”)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

  2017年申安集团从事的PPP项目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公司部分PPP项目进程放缓或终止,例如“智慧台江”项目入库后被清库,“智慧沿河”项目多次申请入PPP项目库均被退回。因此申安集团退出了上述项目的建设,并冲减了此前确认的相关收入,使得申安集团营业收入及利润规模减少,相比去年同期下降;另外,受到传统照明向LED转型的冲击,上海亚明传统照明业务的销售收入大幅下降。

  此外,飞乐音响还对应收款项减值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计提2.31亿元,成为该公司业绩预减的另一个原因。据悉,飞乐音响去年计提金额为0.11亿元。

  公告同时称,经公司自查,发现2017年半年报和三季报存在收入确认方面的会计差错,初步预计该等差错将导致2017年1-9月份营业收入减少17.4亿元,导致2017年1-6月份营业收入减少7.5亿元。公司将对2017年半年报、2017年三季报的内容进行更正,并提交董事会审议,具体差错更正内容将于2017年年报公布时同时发布。

  去年,海通证券曾两次发布对飞乐音响唱多的研究报告。

  去年7月13日,海通证券分析师陈平发布名为《PPP助力智慧照明与智能路灯工程,业绩拐点来临》的研报。陈平称,飞乐音响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工程收入确认延期所导致的,此外该公司收到来自政府的补助缩减。随着该公司智慧照明、智慧路灯等工程项目收入将在二季度逐渐确认,公司业绩有望迎来拐点。

  基于上述原因,陈平预测飞乐音响2017-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2.93、120.17、154.7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9、6.27、8.28亿元,对应每股盈余为0.75、0.63、0.84元,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2018年市盈率28倍(17年有投资收益影响),对应目标价17.64元,给予“买入”评级。

  去年10月10日晚间,飞乐音响曾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相比上年同期增加360%左右。海通证券陈平再次发布研报《推进智慧城市转型,业绩拐点进一步确认》。

  研报表示,飞乐音响业绩增长主要来自:1)智慧城市业务和照明工程业务增长,带动公司营收和利润增长;2)公司认购华鑫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带来投资收益,于5月份确认4.24亿元,同时计提递延所得税2.25亿元。2016年1-9月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10亿元,推算公司今年同期归母净利润约5.06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在3亿元左右,公司2017三季度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4%,环比增长约36%,

  同时,在第二份研报中,陈平强调“进一步确认了我们在首次覆盖报告中提出的‘业绩拐点’来临”,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