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皇庭国际董事长百天协助调查风波 两股东九成股质押

2018年04月13日 11: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停牌五个半月的皇庭国际(000056)今日复牌,股价“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每股报11.94元。皇庭国际此前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自2017年11月1日开市起停牌。昨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据悉,皇庭国际本次交易拟收购Saray Holding Pte. Ltd(以下简称“Saray 公司”)80%的股份,包括Saray公司现有股东Panorama Trading FZC持有的30%股份,Contentus Holding Ltd持有的50%股份。

  长期停牌后,皇庭国际重组计划最终终止。皇庭国际表示,经多次沟通与磋商,公司与交易对方在核心交易条款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从维护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经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在筹划重组期间,皇庭国际总经理一度代行董事长职务。去年11月15日,皇庭国际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接到董事长郑康豪家属的通知,郑康豪因个人原因正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

  调查,现公司无法直接与其取得联系。为了保证公司日常经营正常进行,并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一十三条:“董事长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一名董事履行职务”的规定,经公司董事会各位董事协商,共同推举本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小海代行董事长职务,直至郑康豪能正常履行职务为止。

  郑康豪被要求协助调查累计约百日。今年2月28日,皇庭国际再发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郑康豪已经正常在岗履职,总经理陈小海不再代行董事长职务,公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三季报得知,去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0亿元,同比增长154.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16.51%。而与颇为亮眼的盈利数据相比,皇庭国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则较“惨”,为-1.88亿元,同比大降346.62%。

  同时,皇庭国际前六大股东中有五家质押了该公司股份,第一大股东和第二大股东质押比例更是接近九成。其中,皇庭国际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皇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2.46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99%,其质押股份2.18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数额的88.58%;第二大股东深圳市皇庭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有2.39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0.36%,其质押股份2.13亿股,占其持有股份数额的89.06%;第三大股东苏州和瑞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1.19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18%,其质押股份8710万股,占其持有股份数额的72.80%。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