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开债招投标表现平稳

2018年04月13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姣

  12日下午,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发行的3只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处于中等水平,需求尚可。

  国开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三期3年期、第四期5年期和第六期7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息债,本次发行规模分别为95亿元、80亿元和60亿元,发行量高于上午招标的口行债。

  交易员透露,此次3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为4.1951%,投标倍数2.66;5年期国开债中标收益率4.3553%,投标倍数2.84;7年期国开债中标利率4.6166%,投标倍数2.43。

  中债到期收益率数据显示,4月11日,市场上3年、5年、7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4.2968%、4.4301%、4.65%。此次3只国开债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但认购倍数均不高,表现并不十分抢眼。

  交易员称,大量债券发行对市场仍造成一定影响,不过一级市场利率继续低于二级,显示配置力量仍构成一定支撑。(王姣)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