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海南板块走强

2018年04月12日 16: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今日,A股市场整体呈缩量调整走势。其中,沪综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弱势盘整,收盘再失20日均线及32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再现冲高回落走势,收盘跌破3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3180.16点,跌0.87%;深证成指报10726.95点,跌0.75%;创业板指报1826.89点,跌0.42%。成交方面,沪市成交1850.40亿元,深市成交2426.42亿元,创业板指成交897.66亿元,均较昨日明显缩量。

  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医药、餐饮等大消费类防御板块表现偏强;除石油石化外的权重板块整体表现低迷,煤炭、银行、有色金属、家电、电力设备、农林牧渔、房地产等板块指数跌幅均超过1%。

  【涨停个股揭秘】

  【海南板块】大东海A、览海投资

  涨停原因揭秘:结合海南岛召开博鳌论坛、三十周年庆以及后续规划的落地等因素,国泰君安认为,现阶段主题催化剂的力度和规模超前,市场对于海南岛改革开放体系性主题的战略意义认知不足,海南岛主题仍具有较大空间。在重点发展的“十二产业”中,推荐旅游以及现代物流产业。其中,旅游具体业态上乡村旅游(共享农庄+农业文化体验),康养旅游(医疗养生旅游),海洋旅游(三沙和国际邮轮),文体旅游(文化主题公园和体育赛事),会展旅游(国际峰会和专业展览),以及购物旅游(免税政策优化提升)发展空间更大。短期由于博鳌会议和周年庆的临近,海南在补短板方面将加大力度,基建和环境治理两个方向受益。

  【黄金概念】山东金泰: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涨停原因揭秘:安信证券研究报告分析认为,黄金板块估值持续去化,具备较强配置价值。2016年下半年至今,金价基本回到前期高点,但股价持续回落,估值去化较为彻底;黄金绽放的逻辑正在兑现,金价短期反弹、长期走牛逻辑扎实,黄金股有望迎来强劲的戴维斯双击行情。

  【多元金融】香溢融通、民生控股、江苏租赁、陕国投A:受消息面影响

  涨停原因揭秘:消息面上,我国将大幅放宽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市场准入。人民银行和各金融监管部门正抓紧落实,按照部署,大幅度放开金融业对外开放,提升国际竞争力。利好金融租赁概念股。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中国金融市场扩大开放对国际国内具有重大意义。对中国而言,引进外资会进一步增加金融市场竞争,通过竞争促进效率提高,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满足企业居民投融资需求以及在全球资产配置的需要。对国际而言,可以让世界更好地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成果,为国外金融投资者增加新投资机遇和投资空间。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安妮股份、中国科传:支撑产业布局作用凸显

  涨停原因揭秘:继昨日大涨后,安妮股份今天直接封一字涨停板,而中国科传则叠加次新股题材成为换手龙头。4月10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传来消息,今年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此,中信证券表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构成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的要素,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是产权制度建设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激发企业研发投入、鼓励社会创新的必要条件。从国家层面推动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已成为必然选择。不论是市场制度的建设还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都需要建立法制完善的社会,充分保障合法权益。

  对于板块的后市布局,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知识产权保护在改善营商环境、激励创新行为、支撑国家产业布局上的作用日益凸显,知识产权经济也将面临升级,万亿元市场空间已经开启,成为激发经济增长的又一新动能,并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