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入摩”倒计时 外资不看风格看龙头

2018年04月12日 07:43    来源: 广州日报    

  周三A股震荡反复,表明资金还没有明确的目标路径。不过,随着A股“入摩”进入倒计时,有分析人士认为,各行业龙头蓝筹股或会成为下一轮行情的领头羊。

  据悉,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由于目前距离A股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剩不到两个月,因此这一扩大开放举措被市场看作是铺路之举,并且再度引起投资者对“入摩”行情的期待。

  有市场人士认为,从MSCI的选股规则来看,主要青睐高流通市值、盈利能力强的个股,同时非常注重流动性和基本面。因此,MSCI概念股将主要集中在A股主板和中小板中金融、消费、科技等板块的行业龙头。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则认为,“入摩”之后市场仍将延续业绩为王的逻辑,风格更加均衡。真正的主线是龙头,即价值龙头携手成长龙头。这其中金融股值得特别关注。

  此外,还有一个指标也在近期引起机构密切关注,就是分红率(分红金额/当期净利润×100%)。由于MSCI指数大多属于长期配置资金,并不注重短期股价波动,因此,分红率能够持续高企的个股相信更容易获得MSCI配置资金的青睐。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入摩”倒计时 外资不看风格看龙头

2018-04-12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