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龙力困局打脸券商 中银国际定价16元光大证券喊15

2018年04月12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记者 蒋柠潞)停牌了三个多月的ST龙力(002604.SZ)昨日复牌,复牌当日股价跌停,收盘报8.30元。

  ST龙力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自2017年11月28日开市起停牌。2018年4月10日,ST龙力发布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两个标的资产涉及网络营销和网络技术服务行业。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述标的51%-100%股权,为避免公司股票长期停牌,公司将在复牌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今年1月11日,龙力生物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调查通知书》(编号:鲁证调查字【2018】1号),因公司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1月19日开市起,龙力生物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龙力生物”变更为“ST龙力”,公司股票代码仍为“002604”,公司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一个月前,龙力生物因债务违约处于风口浪尖。2017年12月初,陆金所代销的山西大同证券同吉9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生逾期,因未收到投资标的按时返回投资本金及相关利息,导致需要延期兑付。这一资管计划主要投资于中海信托一份信托计划,该信托计划资金用于向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信托贷款。

  龙力生物的这笔1.37亿元债务违约,导致大股东程少博所持有的1.10亿股公司股份被冻结,公司在四个银行的合计八个账户共被冻结441万。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中银国际证券曾在2016年4月份发布四份研报给予龙力生物买入评级,四份研报分析师均为程一胜、杨天明。

  中银国际证券四份研报分别为《龙力生物:互联网双翼为进军大健康领域增添助力》、《龙力生物:医疗健康产业并购基金加速大健康领域布局》、《龙力生物:油价下行使燃料乙醇量价双坠,功能糖进一步打开国内外市场》、《龙力生物:油价上调带动燃料乙醇价格回升,生产结构调整提振盈利》。

  中银国际证券四份研报中,除第二份研报外,其余三份研报给予龙力生物的目标价均为16.61元。

  除中银国际证券外,光大证券也在2016年4月至2017年4月一年间,三发研报给予龙力生物买入评级,三份研报分析师均为刘晓波。

  光大证券三份研报分别为《龙力生物:定位“互联网+大健康”战略,关注下一站布局》、《龙力生物:进军石墨烯领域,持续推进全玉米株循环产业链》、《龙力生物:并表带来业绩翻倍增长,大健康布局仍是未来看点》。

  光大证券三份研报中,前两份研报给予龙力生物目标价均为15元,第三份研报给予龙力生物目标价为13元。

  即便在龙力生物爆发债务违约的前三个月,分析师仍在唱多。2017年9月15日,民生证券发布研报《“大健康+互联网”稳步推进,推广乙醇汽油助发展》,给予龙力生物强烈推荐评级,合理估值区间为12.1-13.4元,分析师为陈柏儒。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