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重回3200点创业板指微跌 黄金板块大涨

2018年04月11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初横盘震荡,盘中银行股拉升,带动沪指上攻走高,盘中站上3200点;创业板盘初表现活跃,但后续资金未能持续流入,冲高涨超1%后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集体震荡下行,临近尾盘,创业板指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56%,报3208.08点;深指涨0.40%,报10808.37点;创业板指数跌0.05%,报1834.63点。

    盘面上,知识产权、造纸、自由贸易港、黄金、区块链、国产软件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海南、券商、水泥、化学制药、煤炭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据河北日报报道,在4月10日铁路部门实施的新列车运行图中,北京铁路局将天津至广州T253/4次列车运行线路由现在的天津至石家庄(北)经京沪、石德、石家庄西环线调整为津保铁路、京广线运行,并经停白沟站和白洋淀站。这意味着,雄安新区白沟站首次有列车直达广州,白洋淀站首次有普速列车直达广州。

    2、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据上海有色金属网统计,截至4月8日,上海等8个地区铝锭库存合计222.7万吨,环比减少0.4万吨,已连续四周下跌。业内人士表示,消费复苏和备货意愿较强,而新增供应和复产速度较慢,去库存有望持续。

    3、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会印发《关于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的意见》,旨在引导对外投融资基金健康发展,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快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4、中国3月CPI同比增长2.1%,预期增长2.6%,前值增长2.9%。中国3月PPI同比增长3.1%,预期增长3.3%,前值增长3.7%,PPI增幅创17个月新低。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中美贸易摩擦已基本可控,市场反应较为到位,随着博鳌论坛的讲话提振市场信心,预计后续对于市场情绪的压制也会弱化。但是整个事件给中国经济最大的提示就是,科技与新兴产业将会是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在强调开放的同时,只有中国国内的高新技术行业和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起来了,才是中国在国际谈判桌上最大的筹码,与此相对应的,是需要加强R&D和基础教育方面的投入支持,自下而上发展科技。

    容维证券:总体看,沪指走强的背景下,给予前期创业板类题材股修整的时间,目前看沪指走强应为短期行为,至少不会连续逼空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指连续多日上涨后,应保持理性分析的头脑,逢低布局创业板题材股为宜。

    方正证券:本周即将公布的物价和进出口数据,以及本月17日将公布的GDP、工业、投资、消费等数据至关重要,整体来看,预计经济增长仍将保持韧劲。“鉴于市场当前处于消息动荡期,热点题材的持续性也表现不佳,任何风吹草动均有可能导致短期调整风险的增加。”操作上,分析认为,投资者需严控仓位,甄选符合国家战略的新蓝筹优质标的。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878.06       149.32        0.49%

  日经225指数     21687.10      -107.22       -0.49%

  韩国指数       2444.22        -6.52       -0.27%

  澳大利亚指数     5941.20       -10.60       -0.18%

  道琼斯平均       24408.00       428.90        1.79%

  标普500           2656.87        43.71        1.67%

  纳斯达克综合      7094.30       143.96        2.07%

  德国DAX指数     12397.32       135.57        1.11%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