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纲谈金融开放冲击:中国市场更具竞争力 监管环境会更好

2018年04月11日 14:1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1日讯(记者 胡爱善)金融业开放之后,外资机构是否会对国内机构产生冲击,未来国内金融市场又将发生怎样的变化?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分论坛“货币政策正常化”上表示:“几年之后,我相信中国市场会更具竞争力,金融业服务能力会进一步提高。”

  易纲表示,在对外开放的过程中,欢迎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投资和运作,中国将平等地对待国内资本和外国资本。外资机构是否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要看这些机构本身的公司金融、治理结构等情况。目前中国提高了持股比例限制,其实是为很多细分领域的开放提供了机会。

  易纲还指出,虽然每个细分领域还有相应的法律法规,但现在我们的原则是清楚的,就是在目前审慎监管体系下,对中外资一视同仁。

  易纲认为,在几年之后,中国市场会更具竞争力,金融业的服务能力会进一步提高,会在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里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中国的监管环境也会更好,金融安全程度也会加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