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规实施门槛提高 11个月分级基金规模缩水超700亿

2018年04月11日 07:50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级基金规模缩水超700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赵晛) 自去年5月1日分级基金新规实施开始,分级基金的投资门槛被空前提高。在这样的背景下,分级基金规模大幅缩水。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30日,分级基金总规模为541.89亿元,而去年分级基金新规实施前则为2124.94亿元,也就是说在11个月时间里,分级基金总规模缩水了741.56亿元。

  除了整体份额缩水之外,分级基金中濒临清盘的“迷你基金”数量也不断增加。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规模低于2亿元的分级基金共87只,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迷你基金有58只,而在分级基金新规实施前,规模低于2亿元的分级基金共82只,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迷你基金为44只。

  分析认为,管理层在金融市场防风险、降杠杆的举措引导了机构资金逐步退出分级市场。随着分级基金的投资者越来越少,业内普遍认为,大部分分级基金会通过清盘或转型逐渐退出市场,只有少数分级基金龙头可能继续受到资金青睐。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