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消息面偏暖 蓝筹股卷土重来

2018年04月11日 07:1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66%至3190.32点,深证综指涨0.51%至1841.22点。此外,中小板综指涨0.67%,创业板综指跌0.47%。由盘面看,金融、钢铁、煤炭等权重股表现较好,小票相对弱些。

  昨日上午博鳌论坛传来利好消息,其中提到了许多加大开放的措施。在此背景下,当时正在交易的亚太股市显著上涨(午后开盘的欧股跳空上涨),澳元上涨,人民币升值,油价及铜价上涨,黄金价格回落。

  不过,海南板块昨日集体重挫,跌停个股多达12只。对此,个人认为,这更多是市场的一种博弈行为。近日,我至少两次提及海南板块的机会与风险。我指出,在利好兑现时,投资者应寻找高点抛售,而不是过分追涨。

  就这波市场对海南板块的炒作来看,最早猛涨的那批个股始终较强,个股基本面也比较扎实,但后面的炒作就显得有些盲目了。在本周一冷门滞涨品种开始补涨后,板块短期风险其实已经积累到了一定高度。周二消息明朗后,部分主力选择与消息面反做,造成行情出现重大转折。

  我相信海南板块中线还有机会,只是得等市场冷静下来之后才会出现。一般来说,利好政策会有个细化过程,且不会一股脑全部出来。只有等细则明朗后,机构投资者才能更好估算个股前景与价值。因此,我相信海南板块的炒作多半会由“急炒”变成“文火慢炖”,对投资者选股能力的要求会越来越高。

  本周市场焦点仍会停留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下周或更晚,市场焦点可能会转移到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中美贸易问题,二是上市公司一季报,三是独角兽回归,四是年中A股正式“入摩”。投资者应紧盯个股业绩前景,精选投资标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