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中国TMT行业IPO数量预期将领先全球

2018年04月11日 07:15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侯捷宁

  “2018年国内TMT行业IPO数量预期将保持相对稳定,并将在全球保持领先地位,成为全球最热的IPO融资市场之一。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推出,将吸引已在海外上市的优质创新企业回归A股市场,同时也为尚未在境内外上市,但已经搭建了海外架构的独角兽企业,创造了在A股上市的有利条件。”普华永道中国私募股权基金业务组北方区主管合伙人张勤4月10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TMT独角兽企业未来在A股市场的上市表现值得关注。

  同日,普华永道发布了2017年中国TMT(科技、媒体和通讯)企业IPO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TMT企业IPO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融资总金额翻倍,IPO总数量为2016年的1.5倍,全年共有108起TMT行业IPO,获得人民币760亿元融资额。

  张勤认为,香港市场对于同股不同权企业及尚未盈利或者没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的放开,将在2018年进一步提升香港市场对于中国TMT企业的吸引力。2018年各大市场竞相推出改革措施,将为中国TMT企业上市提供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