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首席宏观分析师转会华宝基金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2018年04月11日 06:38    来源: 和讯    

  证券时报记者 章子林

  又一知名券商首席跳槽。华宝基金发布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聘请原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为公司副总经理。

  李慧勇的到来弥补了华宝基金主管投研副总的空缺。2017年5月31日,时任华宝基金副总经理任志强离职,奔赴海富通基金成为总经理,而任志强在华宝基金主要负责的就是投研工作,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华宝基金负责投研的副总职位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李慧勇于2000年加入申万宏源研究所,曾担任董事总经理、所长助理、研究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宏观首席分析师。从这个角度来说,在卖方深耕18年的李慧勇无疑和这个新岗位十分契合。

  近几年来,券商研究所屡见人员变动,且跳槽的多为行业首席分析师甚至是所长级别,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这两年就有李迅雷、赵晓光、彭文生、潘向东、孙建波、魏涛、任泽平、管清友、杨涛、邱晓华等券商研究所首席或所长相继换了平台。一般来说,这些重量级的首席分析师或者所长们职业路径大致可以分为三种,一是坚守卖方,做首席分析师,首席经济学家,券商高管等;二是去买方做投资;三是到实业公司做研究,如任泽平。

  李慧勇属于第二种,不过,这些大佬频繁跳槽不同,李慧勇对老东家绝对称得上是长情。从2000年到现在,整整18年未改换门庭,成为当今跳槽成风的卖方市场的一股清流。

  事实上,如李慧勇一样从卖方跳槽到买方的也并不鲜见,但以行业研究员转投买方继而出任基金经理做投资的居多,像李慧勇这样研究宏观的分析师跳槽买方并不多见,而直接做到高管更是凤毛麟角。在李慧勇之前,卖方宏观分析师跳槽到基金公司任职的主要有两例,去年国泰君安原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调任华安基金担任首席经济学家曾引发市场较大关注,而更早时候原申万的宏观分析师袁宜跳槽到富国基金,目前担任基金经理。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申万首席宏观分析师转会华宝基金担任副总经理一职

2018-04-11 06:38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