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总持仓继续增加

2018年04月10日 09:28    来源: 期货日报    

  虽然清明假期期间外围市场整体走弱,但国内A股市场周一走势平稳。同时,沪强深弱格局延续,上证综指小幅收涨,收报3138点。期指三个品种走势分化,其中IH表现较为突出,主力合约当日上涨0.56%,IF及IC几乎与上周三持平。其中,IF主力合约微跌0.02%,IC主力合约微涨0.06%。基差方面,各品种同样表现各异,其中IH再度由贴水转为升水,主力合约升水2.1点,IF期指贴水收窄至7.1点,IC贴水继续扩大至43.9点。

  量能方面,虽然期指走势较为平淡,但市场人气有增无减,三个品种较前一周继续增加,周一共计增仓546手至105011手,总持仓创九个月以来新高。但各品种持仓却呈现增减不一的态势,其中IF持仓增加195手至43237手,IH持仓减少70手至25728手,IC持仓增加421手至36046手。

  主力持仓方面,与总持仓持续回升不同的是,在指数走势不甚明朗的情况下,各品种主力资金部分选择平仓离场。其中,IF多空双双减仓,其中多头减仓259手,空头减仓263手,净空持仓较上周三微减4手至3160手。IH多空主力同样呈现全部减仓的情况,多头减193手,空头减285手,净空持仓降至1876手。与IF及IH不同,IC多头小幅增仓51手,空头减仓67手,净多持仓温和增至156手。

  具体席位方面,由于对后市看法略有分歧,各席位持仓周一变化有所不同。多头方面,五矿经易、鲁证期货等净多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多头持仓均有一定程度下滑,其中五矿经易多头减仓100手。另一方面,部分席位多头持仓小幅增加,以国富期货为例,多头增仓104手至233手。空头方面,除银河期货空头减仓220手,净空持仓降至921手之外,其余席位空头持仓总体变化不大,上海东证、光大期货等净空持仓排名靠前的席位空头持仓虽有下滑,但减仓幅度较小。

  总体来说,期指持仓较节前继续走高。由于短期指数方向不明,市场情绪较为谨慎,多空双方持仓变化均相对有限。短期看,期指可能仍将维持振荡偏弱的走势。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