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外储升至3.14万亿美元

2018年04月10日 09:08    来源: 北京日报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428亿美元,较2月末上升83亿美元,升幅为0.27%。这是我国外储连续14个月站稳3万亿美元上方。

  “今年3月,我国主要渠道的外汇供求相对平稳,外汇市场继续呈现供求平衡格局。国际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主要非美元货币汇率相对美元升值,资产价格变动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外汇储备规模回升。”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看来,外汇储备规模增加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3月美元指数小幅贬值,使外汇储备中非美元计价部分折算成美元计价后形成估值增加;二是3月主要国家国债收益率回落,表明我国持有主要国家国债价格上升,使外汇储备账面价值提高;三是我国持有的外国国债的投资收益使外汇储备规模增加。

  外汇局表示,年初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经济结构升级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改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并保持基本稳定,跨境资金总体平衡的发展态势更加稳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