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外部风险犹在调整尚未结束 短期应谨慎布局

2018年04月10日 08:0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讯 清明小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低开后反复震荡,尾盘走稳,最终沪指、创指以红盘作收,仅深成指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量有所收窄,分别成交1772亿元和2595亿元,总计不到4400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138.29点,涨0.23%;深成指报10653.38点,跌0.29%;创业板指报1841.65点,涨0.26%。

  个股分化,涨跌个数相当,两市逾70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海南、自贸港、军工、导航等表现活跃,独角兽概念股低迷。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面临较多的不确定因素,在外围风险未消除的情况下,预计大盘在3100点上方反复震荡筑底,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更好的机会,长期看,结构性行情仍在,创业板活跃,政策面利好“大创新”,有望迎来一段科技成长股的结构性牛市。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在不确定因素影响下市场波动幅度加大,但与此同时,伴随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的日期临近,迭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后期市场机会仍将以结构性为主,对中长期市场可以保持谨慎乐观预期。 

  平安证券:二季度权益市场风格将更均衡,成长板块的投资机会将进一步增加,蓝筹板块也在当前盈利和纳入MSCI指数预期的有效支撑下,不必过于担忧大幅调整,市场风格变换的进程在缓慢发生。

  国元证券:短期来看,不确定因素促使市场情绪降温。中长期来看,外部因素只是给了市场顺势而为的机会。因此,投资者应淡看短期市场波动,新兴产业成长股仍将是贯穿今年的投资主线。

  兴业证券:在不确定因素影响下,近期全球市场均出现波动,对于二季度市场,投资者需要关注:1)不确定因素持续演绎,从而影响相关行业的盈利预期。2)美国加息、海外股市波动加大等外部变量或将持续影响A股市场环境和风险偏好。3)金融去杠杆继续推进,流动性预期出现波动。4)年报披露期密切关注业绩不达预期,尤其是市场预期过高或机构仓位过重的个股或板块。综合来看,我们判断市场或难以出现整体性上涨走势,而更可能呈现结构性行情。短期波动不改“大创新”主线。短期市场将以震荡为主,我们继续看好政策面转暖叠加估值去泡沫后“大创新”行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电子(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产业链)、通信(5G)、军工、机械(细分子行业的核心龙头企业)、创新药(政策变革推动创新药从中国逐步走向全球)、电动车(消费升级驱动下电动汽车产业将从政策驱动向内生驱动过渡)等领域。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品种。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机构调研扎堆中小创 业绩好概念热最受青睐   
· 四度冲击A股未果 华图教育转战港股   
· 炒股巨亏近9亿 上海莱士净利暴跌   
· 冠昊生物控制权生变 背后神秘金主浮现   
· 并购海科融通流产 新力金融预亏3亿孤身前行  
 
 
· 安信证券营收利润双降 一流券商目标不可及  
· 互金转型不给力 熊猫金控欲借道保险提业绩   
· 冲刺IPO 普陀山欲破业务单一难题   
· 华泰证券:谨慎应对二季度行情  
· 昆百大拟更名 我爱我家上市  
 
 
· IPO屡败 鲟龙科技谋曲线上市  
· 华策影视一季度净利润预降七成   
· 紫光股份董事长赵伟国辞职  
· 中弘股份部分资产被法院裁定冻结划拨  
· 深交所问询睿驰汽车拍地款来源  
 
 
· 两因素致子公司失控 业绩对赌成“双刃剑”   
· 文化成旅游业发展新动能 机构看好3只绩优概念股  
· 21家ST类公司年报业绩扭亏 8只个股摘星脱帽可期   
· “博鳌时间”10只海南股创年内新高   
· 航母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 11只概念股吸金逾8亿元   
 
 
· 社保基金连续三个季度持仓161只个股  
· 风电上下游盈利冰火两重天 发电公司处境尴尬   
· 光伏扩产卷土重来 管理层紧急出手防过热  
· 锦湖轮胎半年折价10亿元 青岛双星38亿元吃进45%股份  
· 深交所问询贾跃亭关联公司拿地事项   
 
 
· 天广中茂控股权恐易主 疑被曲线借壳  
· “双庆”触发海南建自贸港猜想 4月A股看海南?   
· CDN价格战企稳 网宿科技季报业绩终止四连降   
· 数字政通上市八年业绩连增 研发投入六年增三倍   
· 资金净流出态势趋缓 “再平衡”中紧盯龙头 
 
 
· 三大因素有力支撑A股向好  
· 今年已有34家公司并购重组申请上会 通过率88.2%  
· 一季度一般公司债发行规模同比增超七成   
· 一季度证监会对40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 雅戈尔一季度净利预增687.95%   
 
 
· 欣泰电气不服证监会行政处罚终审败诉  
· 贸易摩擦无碍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 道达投资手记:调整仍未结束 重要指标还将经受考验  
· 郑眼看盘:消息面有转暖迹象 暂可持股   
· 丁香园完成D轮融资迈入“独角兽”行列 IPO尚无时间表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229.58       384.64         1.29%

  日经225指数  21606.50       -71.76        -0.33%

  韩国指数    2423.53       -20.55        -0.84%

  澳大利亚指数  5903.00        -1.70        -0.03%

  道琼斯平均    23979.10        46.34         0.19%

  标普500        2613.16         8.69         0.33%

  纳斯达克综合   6950.34        35.23         0.51%

  德国DAX指数  12261.75        20.48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