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企季度盈利或现七年来最大增幅

2018年04月10日 07:2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三家美国大型银行花旗集团、富国银行和摩根大通都将在4月13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从而启动美企第一季度财报季的帷幕。由于第一季度是美国税改法案实施后的第一个完整季度,企业税税率从35%降至21%。分析机构普遍估算,美国企业有望实现七年来季度盈利最大增幅。

  金融板块头炮有望打响

  对于“打头炮”的三家大型银行,市场预期其财报普遍表现良好。美国财经媒体Market Realist表示,利率升高、企业税率降低、贸易摩擦、股市走低将是决定美国银行业第一季度表现的关键因素。对于部分银行来说,金融市场波动性扩大或许有助于其交易业务;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有助于扩大利差率,将会提升银行业的盈利。

  Market Realist预测,富国银行第一季度每股盈利为1.07美元,收入同比下降1.3%;花旗集团第一季度每股盈利为1.61美元,同比增19%,其收入同比增长3.3%,投行承销收入提升将抵消债券交易的负面影响;摩根大通第一季度每股盈利2.26美元,同比增37%,其收入同比增7.7%,其投行承销收入、资产管理业务第一季度有望取得“双丰收”。

  根据Factset测算,根据业绩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下属金融板块未来12个月内有14%的上涨空间。该板块68家公司中的62家第一季度每股盈利将出现增长,32家公司的第一季度每股盈利增幅将超过10%。摩根大通、美国银行的财报将成为行业风向标。

  美投资银行KBW也表示,特朗普政府将着力推进各项放松监管措施,将对美股金融板块带来利好,税改法案还将提高金融板块的盈利水平,可令2018年金融上市公司每股盈利提高约15%。

  华尔街期待财报季“顺风”

  Factset称,目前已有53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正面”的业绩预告,创下2006年第二季度编辑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下属信息科技板块中,已有38家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26家业绩预告“正面”,同样创下2006年第二季度编辑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奥多比系统、德州仪器等信息科技公司均在业绩预告中表示,税改政策大幅降低企业税负是发布“正面”业绩预告的重要因素。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第一季度每股盈利(叠加)将达到36.24美元,同比增5.4%;第一季度盈利将同比增长17.1%,增速将达到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水平;第一季度收入将同比增长7.3%。2018年第二季度,Factset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盈利将同比增长19.1%,收入将同比增长7.7%。

  Factset预测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未来12个月的市盈率为16.5倍,略高于5年平均水平16.5倍。综合分析师预估,未来12个月标普500指数有16.2%的潜在上升空间。在各分类板块中,分析师最看好医疗保健、信息科技、能源三大板块未来12个月的上涨潜力。

  今年第一季度,道琼斯指数、标普500指数先扬后抑,双双终结了连续九个季度上涨的势头。华尔街机构认为,投资者近期将重新开始关注基本面,减税措施所带来的企业盈利增长应该会从第一季度开始显现出来。财报季有望为美股市场创造出一些“顺风”。但与此同时,机构也警告称,希望企业业绩超预期是股市多头的主要信心支柱,如果业绩意外出现下降,美股恐将进一步承压。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企季度盈利或现七年来最大增幅

2018-04-10 07: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