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系*ST东电业绩惨亏 泰达宏利资管计划亏近亿

2018年04月10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 (记者 康博) 近日,*ST东电(000585)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7亿元。2017年1月,海航旗下北京海鸿源以13亿元交易价格,获得彼时的东北电气9.39%股权,入股次月,东北电气股价曾创下9.71元高点。 

  泰达宏利策略分级31号资产管理计划入股的脚步快于北京海鸿源。2016年第三季度,泰达宏利这一资管计划买入1624.76万股,同年第四季度继续买入606.69万股。按照这两个季度加权均价计算,泰达宏利掏出1.57亿元现金白银。截至昨日收盘,*ST东电报收2.76元,持股市值为6158.83万元,浮亏0.96亿元。 

  业绩连亏两年资不抵债 高管离职 

  *ST东电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该公司收入为3298.6万元,同比减少4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9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亏损为9666万元,同比减少2.96%;每股亏损0.45元。 

  据悉,这已经是该公司净利润连续第二年亏损,在2016年时,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就亏损了0.99亿元,去年同比下滑299.08%。公司A股股票自2018年4月2日开市之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A股股票简称由“东北电气”变更为“*ST东电”。 

  *ST东电处于资不抵债状态。东北电气公司负债总额高于资产总额1.95亿元,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 2.3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99亿元。 

  资料显示,*ST东电属于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行业,主营业务是电力电容器及封闭母线等系统保护及传输设备的制造和营销。 

  *ST东电近年来主要财务指标

  

  深交所公告称,根据有关规定,东北电气已经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2018年3月2日,公司董事张祥胜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董事等职务,辞职后张祥胜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另外,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小玉也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和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冯小玉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海航系北京海鸿源质押全部股份 泰达宏利亏到膝盖 

  2017年1月23日,彼时的东北电气发布公告,海航旗下公司北京海鸿源获得东北电气8149.485万股股票,交易总价为13亿元,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而此前,东北电气曾公告称,拟以2.35港元/股的价格,向北京海鸿源的一致行动人海航酒店集团(香港)增发1.36亿股H股。 

  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目前北京海鸿源持有的这8149.485万股股票全部为质押状态,质押对象为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另外,从*ST东电2017年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看,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旗下的策略分级3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其2231.46万股股份,位列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该资管计划最初是在2016年三季度进入的,当时买入了1624.77万股,随后在2016年四季度增仓到目前数量。 

  根据其2016年三季度加权均价6.761元和2016年四季度加权均价7.887元计算,其持仓成本应该为1.577亿元,但截至4月9日收盘,*ST东电报收于每股2.76元,导致这笔投资已经浮亏0.96亿元。 

  从目前的走势看,该股依然没有止跌的迹象,而业务上ST东电虽然正在剥离亏损资产,但无奈所处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价格竞争十分激烈,其结果也颇为不乐观。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