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珠宝市场消费不断增长 钻石最受追捧

2018年04月09日 09:08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第三十五届香港国际珠宝展闭幕不久,主办方调查显示,珠宝业界最为看好的新兴市场就是中国内地。而国内多家珠宝机构的数据也纷纷指向不断增长的珠宝消费,预计到2022年,中国珠宝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13350亿元。

  机构调查显示,中国珠宝销售于2017年12月成交总额近50亿美金,比之前半年每个月都高出近10亿美金。其实,中国珠宝消费最近两年的增长不容小觑。相关机构的数据显示,在2016年,中国珠宝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已达4405.38亿元,业内多个珠宝品类消费总量居世界前列。预计到2022年,中国珠宝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13350亿元,前景十分广阔。

  具有收藏市场风向标的拍卖行数据同样支持这一观点。不管是佳士得、苏富比在2018年1月间公布的2017全年珠宝拍卖成交数据为5.567亿美元、5.513亿美元,以及创造的10多项世界纪录,还是中国内地从2017年11月底开始至12月底结束的2017年秋季拍卖会上,北京匡时、北京保利、中贸圣佳、中国嘉德、西泠印社等先后落槌的“珠宝与翡翠”板块,环比去年春拍乃至以往战绩,不仅拍品总量、门类和总成交额有所增加,而且诸多品类的成交率也在提升。

  在中国的珠宝消费和收藏市场,哪些珠宝才是最受欢迎和有收藏前景的?调查显示宝石方面,最多受访者看好钻石,其次备受看好的是翡翠、海蓝宝石和珍珠。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