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任20年:华夏基金与投资人共同成长

2018年04月09日 06: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为“普惠金融”的代表,公募基金的使命就是为广大投资人提供理财服务,创造回报,这已成为基金行业和投资人的共识。但在20年前基金行业诞生之初,很多投资人还不知基金为何物。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现在的信任基金、长期持有,公募基金发展的20年,亦是投资人和基金公司相知相守,共同成长的20年。

  为感恩5200万持有人的携手同行,在20周年来临之际,华夏基金于3月26日至3月30日发起了一场寻找长期持有人特别是十倍收益基金持有人活动,活动共吸引26万人参加,共寻找出300余位持有华夏基金旗下基金收益超10倍的投资人,以及近30位持有基金达20年的华夏兴华原始持有人。这些持有人也分享了很多感人的投资故事。

  来自上海的陈敏刚,从1998年基金行业刚刚诞生的时候就购买华夏的产品,至今仍然持有,与华夏基金相伴已经整整20年。

  第一次遇见熊市时,陈敏刚也有点担忧,但是他后来发现基金整体还是比股票要抗跌的,他就没赎回,坚持了下来。历经20年投资风雨,陈敏刚总结出的投资心得就是,今天买入,明天马上就涨,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投资者心里一定要做好长期持有的准备,戒骄戒躁,有耐心,熊市的时候不要害怕,牛市的时候要谨慎。

  同样持有华夏基金产品20年的林彤,当时是冲着市场品牌和能力选择了华夏基金。林彤在长期的投资过程中得出经验,一是专业的事,就交给专业的人去做,既然相信它就要持之以恒的持有;二是任何时候开始投资都不晚,但一定要认真进行甄别,选择市场品牌好的基金公司,选择稳定、能力强的基金品种。

  和陈敏刚、林彤一样,还有很多持有人用对华夏基金始终如一的信任,用他们的坚持证明了时间的价值,获得了长期回报。

  面对投资人的如山信任,华夏基金心怀感恩,二十年如一秉承“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理念,以投资人为核心,产品与服务并重,把对持有人的感恩,化为对投资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理财服务,以及精耕细作的投资者教育,让投资人获得更好的投资体验。20年来,华夏基金利用各种平台、形式多样地开展投资者教育,除了在主流媒体开设投资者教育专栏、印发投资者教育书籍、制作通俗易懂的投资者教育视频外,还持续开展了“面对面”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华夏基金共举办投资者教育活动超过30000场,平均每天都有几场。

  同舟二十年,携手再出发。华夏基金将怀抱初心继续前行,以公募养老基金等创新产品的推出为契机,坚持投资者教育,用专业能力向投资人提供优质的理财服务,帮助投资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分享长期投资带来的回报,为投资人美好生活添砖加瓦。(吴娟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