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启动非居民身份信息联网核查试点

2018年04月05日 07:40    来源: 广州日报     林晓丽

  为防范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央行将开展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联网核查业务试点工作。4月9日起,珠海市辖内的工行、中行、招行将率先试点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联网核查,同样开展此项试点工作的还有上海市、福建省和深圳市。

  珠海市本次试点工作只在工行、中行、招行三家试点银行分支机构办理非居民(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人员)个人或者单位账户开立、变更、撤销时进行核查,办理其他业务不进行核查。核查结果仅为银行审核个人身份的手段之一,结果仅作参考。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称,下一步,非居民身份证件信息联网核查将由试点逐步推广至所有银行机构。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