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93% 自由贸易港涨幅居前

2018年04月03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今日早盘,受隔夜美股大跌冲击,沪深三大股指跳空低开,跌幅均超1%,随后转入低位震荡,盘中沪指受自贸港、白酒、券商等板块拉升影响,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农业股逆势活跃,白酒股走强,自贸港临近午间收盘崛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33.67点,跌0.93%;深成指报10729.05点,跌1.14%;创业板指报1864.35点,跌1.89%。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个股跌多涨少,自贸港、猪肉、农产品加工、超级品牌、白酒、港口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软件、新零售、油改、芯片、煤炭、汽车、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美股周一大幅下挫,道指大跌459点,纳指跌近3%;美股创出1929年以来最差二季度开局,半导体板块一度下跌逾5%。

  2、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化解金融风险,地方政府和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要尽快把杠杆降下来。

  3、券商积极筹备阿里、京东CDR,最快料三季度推出。

  4、摩根士丹利预计中国首批CDR最早有望在第二季度末推出,此前的预期是在下半年。

  5、监管已盯上场外期权“灰色地带”,相关期货资管产品暂停备案。

  6、近期强势股必创科技、七一二、振华股份将停牌核查,连续多日涨停。

  7、高送转:宜昌交运拟10转10派1.5元;建研集团拟10转10派2元;艾德生物拟10转8派2.4元;大烨智能拟10转8股派2元;绿茵生态拟10转10派6元。

  8、磷矿国企拟受让群兴玩具控股权,实施重组将构成借壳。

  9、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

  10、3月重卡销售13万辆创新高,刷新历史纪录。

  11、新华社:中国对美商品加征关税,若美一意孤行中方将再还击。

  12、苹果据称计划最早从2020年开始在Mac上使用自己的芯片,取代英特尔处理器。

  13、港股、欧股4月3日恢复交易,原油期货收跌3.22%;黄金期货收涨1.36%,报1345.4美元/盎司;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目前已经在境外上市、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且属于指定的七大行业范围内的红筹企业主要为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等5家公司,市值合计约7.14万亿元。虽然ADR有四种级别,但是境外上市公司通过发行CDR回归A股且进行融资的概率更大。未上市的符合估值筛选条件的约29家企业,剔除已经在美股上市的爱奇艺,市值合计约2.7万亿元。境外企业回归会分流市场资金,但合理控制发行比例和上市节奏,将明显减小对A股流动性的短期冲击。长期来看,BATJ等的回归以及独角兽企业的上市将推动A股科技类企业价值重估,盈利与估值匹配度高的科技类企业会进一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巨丰投顾:大盘已摆脱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重返强势。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展开技术性修复;创业板指数上周大涨10%,顺利站上1900点整数关。独角兽IPO试点办法公布,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迎来利好。这些板块有望加速创业板突破进程,周一午后股指在获利盘打压下出现回调,但涨停个股依旧维持在70只,属于强洗盘性质。周一美股暴跌,预计将对A股有所冲击,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逢低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低位成长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11.64      -181.74        -0.60%

  日经225指数  21256.50      -132.08        -0.62%

  韩国指数    2432.39       -11.77        -0.48%

  澳大利亚指数  5868.40        -0.50        -0.01%

  道琼斯平均    23644.19      -458.92        -1.90%

  标普500        2581.88       -58.99        -2.23%

  纳斯达克综合   6870.12      -193.33        -2.74%

  德国DAX指数  12096.73       156.02         1.3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