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A股IPO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双双提升

2018年04月03日 07: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简称“安永”)4月2日发布的《全球IPO市场调研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A股市场IPO明显放缓,但交易规模和市值水平持续提升。该季度A股市场IPO数量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募集资金同比下降四成,占全球IPO市场募集资金总数的七分之一,但全球最大的20宗IPO中有3宗出自中国内地市场,并且内地IPO企业交易规模中值和上市后市值中值相较于2017年均有显著提高。

  安永大中华区上市服务主管合伙人何兆烽表示,2018年第一季度的中国香港和内地IPO市场呈现出截然相反的走势,即香港的IPO发行强劲,而内地的IPO却明显减少。展望未来,预期中国IPO市场将保持强劲。中国内地和香港市场都能采取措施吸引优质公司上市,尤其是科技和生物科技行业的企业。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安永认为,这显示内地支持新经济和资本市场制度方面的改革强于预期。“独角兽”的入场将进一步提高新经济在A股市场的比重,提升成长股整体质量,有可能引发一波新的投资热情和强劲走势。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