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逻辑支撑北斗板块中长期行情 10只机构看好股潜力足

2018年04月02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三逻辑支撑北斗板块中长期行情

  10只机构扎堆看好股潜力足

  ■记者 乔川川

  3月30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第三十、三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两颗卫星是我国北斗三号第七、八颗组网卫星。业内人士表示,按照规划,2018年是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密集组网年,预计全年有18颗北斗导航卫星入轨。北斗导航系统也将于2018年率先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0年将建成覆盖全球的卫星导航系统,有望成为继高铁后,中国又一张“走出去”的“国家名片”。

  在优质中小创成长股近期持续走强的背景下,有着良好发展预期的北斗导航系统相关概念股股价也接连走高。《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0.11%,北斗导航板块整体上涨13.83%,成为中小创股反弹的急先锋。板块中超图软件(37.19%)、盈方微(24.69%)、海兰信(24.48%)、移为通信(22.68%)、四维图新(22.27%)等个股上周累计涨幅居前,均超20%。另外,振芯科技、华力创通、北斗星通、耐威科技、华测导航、星网宇达、启明信息、数字政通、欧比特和中海达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15%以上。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梳理发现,3月份以来,东方证券、平安证券、国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多家券商陆续发布研报称,看好北斗导航产业中长期机会。而券商看好该板块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从战略角度看,北斗导航系统肩负国家位置信息安全可靠自主化的重任。位置信息为国家安全基础数据,重要性毋庸置疑。其次,从需求角度看,以时空信息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生态链将成为北斗导航系统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北斗导航系统在共享单车、智能汽车等新兴产业应用效果已初见端倪。最后,北斗三号系统2018年将迎来密集发射期,成为板块主题活跃的重要催化剂。

  从机构评级来看,有10只相关概念股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在3家及以上,后市表现值得关注。近30日内,给予航天电子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为10家,居第一,四维图新、海格通信和合众思壮等3只个股近30日内给予看好评级的机构家数也较为居前,均为7家,其余机构扎堆看好的6只个股分别为:超图软件、日海通讯、中国卫星、海兰信、振芯科技和泰豪科技。

  对于机构扎堆看好、市场表现居前的四维图新,海通证券表示,智能驾驶行业不断推进,相关政策也在不断落地,公司高精度地图占据智能驾驶入口优势,车载芯片铸造高技术壁垒,再次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预计2018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50元,6个月目标价32.00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