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忧虑大为缓和 美股有所反弹

2018年04月02日 06:5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五美股因节假日休市,全周仅交易四天,本周一将恢复正常交易。美股上周震荡上涨,其中道指涨2.42%,标普500涨2.03%,纳指涨1.01%。

  市场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忧虑大为缓和,且东北亚地缘政治局势亦大见缓和,这些均对股市有利,所以美股上周反弹。除上述因素外,美股中科技股的杀跌亦于上周趋于缓和,这也对股市构成些支撑。经济指标方面,上周美国公布的数据也多数有利,如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有所上修。

  欧股上周普涨,且表现比较平均。英股涨1.95%,法股涨1.41%,德股涨1.77%。亚太股市上周表现有所分化,日本股市一周大涨4.06%,韩国股市小涨1.20%,中国香港股市全周逆势下跌0.71%。虽然本周一美股将正常交易,但欧股及我国港股本周一仍将休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