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延续低位震荡 创业板指大涨突破1900点

2018年03月30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沪指高开低走三度翻绿,深指震荡上行涨幅未突破1%,创业板指则持续上攻涨幅超1.7%。午后,市场分化明显,创业板指持续拉升,一度突破1900点,涨幅超过3%,沪指则延续低位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168.90点;深指涨1.05%,报10868.65点;创业板指数涨3.16%,报1900.84点。

  盘面上,今日板块普遍飘红,个股普涨,芯片概念、电子发票、集成电路、半导体及元件、二维码识别、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银行、公路铁路运输、粤港澳概念、农业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盈方微、润欣科技、有研新材、深南电路、振芯科技、聚灿光电、必创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1、3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165点报6.2881,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04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2904,夜盘收盘报6.2890。

  2、沪市一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出炉,ST匹凸将率先披露。上交所上市公司一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出炉,ST匹凸将于4月4日发沪市首份一季报;盛屯矿业(sh600711)、中航资本、镇海股份、今世缘将于4月10日发布一季报。

  3、工信部部长: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伐,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制造强国建设为主题,与网络强国战略紧密结合,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打造形成数字经济时代下制造业国际竞争新优势。

  4、联想集团将AII in AI聚焦超级计算和边缘计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上透露,联想会All in AI,全面拥抱智能化,不仅开发丰富多彩的智能终端,针对不同行业的smart IOT的设备,还将聚焦于超级计算、云计算、边缘计算。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创业板全局行情未到,龙头的春天却已来了。二月初以来,创业板综指强势反弹,大涨15.66%,其中300多只个股的涨幅超20%。被市场冷落数年的创业板就这样强势杀入了投资者的视线。于是,市场风格完成切换、创业板“牛市”来了的观点甚嚣尘上。我们还是那句话,投资是为了赚钱,绝不是“抄底逃顶”的投机炫技。越是躁动时,越要冷静分析。

  中金:A股估值已接近2016年年初低位,并非趋势逆转。之前抗压的A股蓝筹白马股近期也大幅下挫,代表情绪悲观到一定程度。从近期全球大类资产价格的表现来看:风险资产受压,大部分商品、股市等出现回调,而债券、黄金等避险资产则相对表现较好。全球债市出现了一定的上涨,国内国债长端收益率从高点至今下行达到接近30个基点。

  招商证券:伴随着A股IPO审核环境的变化,近来过会率走低和多个项目终止审查的确对券商的投行业务造成了一定压力,储备项目多的券商影响或许更大,但决不可因噎废食。他指出,当下要进一步发展投行业务,除了继续在传统投行业务上服务好客户,也要积极布局“独角兽”、CDR等未来鼓励的发展方向,做好更多项目储备。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93.38      70.85         0.24%

  日经225指数    21454.30      295.22        1.40%

  韩国指数       2445.85       9.48          0.39%

  澳大利亚指数   5759.40       -30.10        -0.52%

  道琼斯指数     24103.11      254.69        1.07%

  标普500指数    2641.53       36.53         1.40%

  纳斯达克指数   7063.44       114.21        1.64%

  德国DAX指数    12096.73      156.02        1.31%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