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低走三度翻绿 板块活跃普涨

2018年03月30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沪指高开低走三度翻绿,深指震荡上行涨幅未突破1%,创业板指则持续上攻涨幅超1.7%。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涨0.12%,报3164.22点;深指涨0.77%,报10839.16点;创业板指数涨1.79%,报1875.12点。

  盘面上,今日板块普遍飘红,个股普涨,二维码识别、电子发票、芯片概念、集成电路、智能音箱、国防军工、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农业服务、两桶油改革、保险、公路铁路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航天信息、惠威科技、北京君正、必创科技、友迅达、国光电器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1、央行周五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当日3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300亿,本周累计净回笼1600亿。数据显示,本周(3月24日-3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6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700亿、100亿、100亿、400亿、3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2、29日,银行间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中,跨季的7天、14天利率继续走高,其余期限以下行为主,整体波动幅度不大。其中,隔夜回购利率跌逾1BP至2.56%,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DR007涨近3BP至2.94%,14天利率再涨近4BP至4.51%。

  3、交易所债券回购利率全线走高,7天以内各期限品种上行幅度较大。盘面显示,29日,上交所回购利率开盘后温和上行,临近尾盘大幅冲高,隔夜回购利率GC001最高涨至22%,逼近2017年末高点,收盘回落至12.29%;14天(含)以内各期限回购利率均创了年初以来新高。

  4、自3月20日以来,央行持续通过对到期逆回购少对冲或不对冲的方式开展流动性净回笼。过去8日,央行只在22日开展了逆回购操作,交易量仅为100亿元,而且很大程度上是基于调整政策利率的需要。同期,共有4600亿元逆回购到期,累计形成流动性净回笼4500亿元。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增值税率下调利好建筑行业,看好2季度板块行情。主要原因:1)3月底财政部PPP项目库清退完成后,PPP风险有望逐渐释放;2)银行融资有望在项目库清退后逐渐回暖;3)2季度为传统施工旺季,此前受环保限产、重要会议召开而停工的项目有望赶工;4)中美贸易摩擦可能导致中国政府加大国内房建、基建投资并扩大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

  广证恒生:12家企业进入独角兽名单,概念股具长期关注价值。随着一批成熟的云计算企业逐步登录资本市场,未来云计算领域资本关注度将进一步提升,同时目前登录科技部独角兽名单的云计算企业成立时间在2009-2015年之间,尚有大量的潜在独角兽企业尚未登录资本市场,对比美国市场,云计算有望成为资本市场长期热点话题,建议提早布局。

  华创证券:看好零售药店长期投资价值,短期波动或提供布局时机,分级分类试行办法利好零售药店板块,回调或提供长期布局的时点。长期来看连锁药房的投资逻辑不变,分级分类试行办法将进一步受益大型连锁药店,医保统筹有望实现突破。近期,广东率先落地药店分级管理,预计具备处方药销售资质的药店有望获得医保统筹资格,极大利好处方外流至药店。此外,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药房规范化操作将成为趋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93.38        70.85           0.24%        

  日经225指数       21355.62        196.54          0.93%

  韩国指数          2455.06         18.69           0.77%

  澳大利亚指数      5759.40         -30.10          -0.52%

  道琼斯指数        24103.11        254.69          1.07%

  标普500指数       2641.53         36.53           1.40%

  纳斯达克指数      7063.44         114.21          1.64%

  德国DAX指数       12096.73        156.02          1.31%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