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新交运终止重组股价跌停 上市涨8倍被指超级控盘

2018年03月30日 11: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昨日晚间,停牌近5个月的德新交运(603032)发布公告称,因终止重大重组事项,股票于今日复牌。截至发稿,德新交运股价跌停,每股报48.83元。

  据悉,德新交运本次停牌前期拟收购昌吉公交51%股权。公告称,由于标的公司存在的部分事项难以短期内解决,双方在交易价格、业绩承诺等方面始终未达成一致。德新交运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置换涉及的拟置入资产未能达到可转让状态,即资产土地使用权未能在公司财务顾问提请内核审核重组预案等文件的最后时间完成产证办理手续,且公司停牌期将满,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2017年1月5日,德新交运登陆上交所,发行价格5.81元。德新交运去年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2017年11月1日),该股每股报收54.26元,以此计算,该股上市近一年里股价涨幅达834%。

  然而,德新交运股价的大幅上涨并未让投资者安心。去年7月,公众号老丁说股分析称,从K线图可以很明显的看到,德新交运股价不断上涨,成交量却不断萎缩,因为筹码都被主力拿走了,外面根本没有货了,所以才没了交易,主力才能达到超级控盘的水平。“最近一个月每天的成交量只有两三千万,已经变成“僵尸股”了,里面只剩下主力和自己在玩了,而且这成交量里面还有对敲存在,要是主力不对敲,成交金额会更少”。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德新交运前十大流通股东全是个人投资者,累计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高达24.28%。截至去年年末,仅有3家基金持股德新交运,分别为大摩量化多策略股票、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广发中证全指工业ETF,3家基金公司累计持股市值不到30万元。

  德新交运业绩的基本面难支持股价,三季报净利腰斩。去年前三季度,德新交运实现营业收入1.56亿元,同比减少22.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35.20万元,同比减少49.72%。

  此外,该公司董秘还在上市仅半年后“出洋相”。据了解,德新交运半年报中,董秘黄宏常识性错误,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产生的现金流当作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