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超购王”毛记葵涌暴涨后现暴跌

2018年03月30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港股最新“超购王”毛记葵涌(01716.HK)28日首日上市疯狂暴涨432%,但29日随即出现暴跌走势。截至收盘,该股当日跌幅达45.45%,报3.48港元,成交3.14亿港元,最新总市值9.40亿港元。

  毛记葵涌是一家香港媒体公司,主要向客户提供综合广告及媒体服务。据27日公司公布的招股结果显示,公开发售部分获得超额认购近6288倍,成为港股新股市场中的新一代“超购王”,一举打破奥克斯国际(02020.HK)在2014年创出的超额认购3558倍的历史纪录。

  实际上,从上市首日起,毛记葵涌开盘迅速攀升,最高涨幅达到逾600%后就开始出现跳水行情,当日换手率达到548%,反映出新股投机热情高涨。而从目前股价表现来看,首日高位买进的投资者已亏损巨大。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如果以毛记葵涌2017年3月到目前盈利520万港元来算,该股市盈率达331.27倍。炒风散去后股价将逐渐回归基本面,投资者应谨慎入市,理性对待。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