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麻吉宝已下线 阿里系否认涉足发币

2018年03月30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昨日,阿里推出“麻吉宝”涉足区块链和发币的消息在网络引发关注。对此,阿里方面回应称,麻吉宝只是测试后已经下线的淘宝任务分发产品,“与区块链技术没有一毛钱关系,跟发币更没有半毛钱关系。”

  昨日有媒体报道,阿里系发布了“麻吉宝”价值共享数字营销平台,正式开启内测。麻吉宝是阿里生态权益通证,未来将打通阿里系权益,实现阿里系权益之间的兑换和价值流转。报道还称,完成社区活动“任务”可直接获取麻吉宝,麻吉宝总量210亿,这被解读为阿里涉足发币领域。

  但是,阿里方面很快否认了这一说法。阿里方面表示,麻吉宝只是一个测试后已经下线的淘客任务分发产品,淘客通过完成任务得到积分,积分只是一个标示,既不能变现更不能交易流通。昨日在iOS端打开麻吉宝APP显示,“该应用的企业签名已过期”。

  国内互联网科技公司纷纷涉足区块链领域,不过巨头对于发行虚拟货币一直十分谨慎。此前,阿里巴巴曾传出上线挖矿平台的消息,不过阿里官方紧急辟谣,称为虚假报道并将追究法律责任。阿里云更深夜发布《关于虚假报道 “阿里巴巴挖矿平台‘P2P节点’悄然上线”的声明》,称该业务与“挖矿平台”、“虚拟货币”等毫无关联,并强调阿里云绝不会发行任何比特币之类的虚拟货币,也不会提供任何所谓的“挖矿平台”。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