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B站美国上市首日就破发

2018年03月30日 07:24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成立9年的“小众文化”视频网站哔哩哔哩弹幕网(简称“B站”)终于迎来了纳斯达克敲钟时刻。B站上市首日开盘价9.8美元,相较11.50美元的发行价下跌14.78%。截至28日美股收盘,B站股价下跌2.26%,报11.24美元。

  此次IPO,B站一共发行4200万股ADS,每ADS代表一股Z类普通股,发行价格为11.5美元/ADS,融资4.83亿美元(约合30.4亿元人民币),估值约32亿美元。

  “佛系创业者也能上市,上市之后不看股价就行了。”在上市仪式前,B站董事长陈睿在接受媒体连线采访时表示,B站要上市是因为到一个阶段就做一个阶段的事。B站未来需要一个更大的平台、更强的杠杆、更高的品牌知名度做一些事情,所以就应该上市了。”陈睿表示,B站此次募集的资金有三个用途:一是增加技术的基础建设,二是建设创作者生态,三是吸引人才,包括人工智能、内容运营人才。

  作为一家代表中国年轻世代的社区,B站的敲钟仪式也颇具特色。穿着哔哩哔哩旗下二次元形象人物“22娘”、“33娘”衣服的Cosplayer(角色扮演玩家)在纳斯达克交易所前的空地跳起了舞,颇具B站特色。为了庆祝IPO,陈睿表示给每一位用户发放游戏和直播福利。

  以ACG(动画、漫画、游戏)文化为核心的B站,如今有7640万的每月活跃用户,超过80%的用户是9至28岁的青少年。目前,B站的主要营收来源包括移动游戏、广告、直播和增值服务及其他。其中,手游在2017年占到了B站净营收的83.4%。作为一个以视频闻名的网站,B站 “主业不佳、副业开花”的模式和单一的收入来源也是其遭到美国投资者和分析师质疑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