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V型反转涨1.22% 权重股白马股爆发

2018年03月29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盘初一路走低,随后在券商、周期股的拉动下,沪指深成指双双反弹翻红,创指盘中涨逾1%,随后跳水翻绿并持续走低。午后,地产、钢铁、证券等权重板块持续走强,带动沪指、深成指持续上攻,并双双涨逾1%;上证50指数涨逾2%,临近尾盘,创指亦实现翻红。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60.53点,涨1.22%;深成指报10755.92点,涨1.18%;创业板指报1842.19点,涨0.38%。

  沪市成交2109.20亿元,深市成交2679.9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89.1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998.14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涨,仅黄金、军工、智能音箱、种植业、医疗等板块飘绿,钢铁、水泥、地产、超极品牌、粤港澳、深国改、白酒、证券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资管新规:按照资管产品类型统一监管标准。

  2、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5月1日起国内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

  3、美国科技股再次大跌,纳斯达克势将创下两年来最大月跌幅,特斯拉再度大跌近8%。

  开始准备金融壹账通IPO上市,融资额可达30亿美元。

  5、安邦原董事长吴小晖表示知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6、安邦保险集团发布公告称,能够履行对所有安邦客户的保单承诺,确保保单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失。

  7、美国贸易代表:6月前或不会对华开征关税,中美有望谈判避免关税。

  8、瑞丰高材获江苏瑞元第二度举牌,持股达10%。

  9、盘龙药业公告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连续3日涨停),停牌核查。

  10、科大讯飞(拟10转5派1元,葛卫东新晋公司第五大股东。

  11、B站在美上市首日开盘报9.80美元,跌幅超过11%。

  12、美股小幅收跌,纳指跌破7000点;美油收创近一周新低;期金创一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

  13、美国四季度GDP增速超预期,上修至2.9%。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春耕行情的反弹窗口结束,市场或将转入震荡期。今年初以来市场展开了春耕行情,目前来看,支撑反弹窗口的几个重要因素正在或可能发生变化:1)随着披露年报业绩公司的不断增多,业绩真空期已经过去。2)政策预期进入相对平稳阶段。3)海外不确定因素导致市场风险偏好下行。因此,春耕行情的反弹窗口已经结束,市场或将转入震荡期。

  银河证券:两会结束,市场关注点由国内政策转变为外围政策,美联储加息预期消化充分,但贸易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令市场短期陷入恐慌担忧,投资者避险情绪骤升。但从去年年报梳理的三大黑天鹅事件给市场带来的影响来看,事件性带来的整体影响偏短期,对A股中长期影响不大,因此在2018年A股慢牛行情的基本逻辑不变的基础上,事件性导致的大幅回调或是布局点。当前风格信号逐渐淡化,价值投资安全边际高,超跌板块酝酿布局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01.95         79.42         0.26%

  日经225指数  21159.08        127.77         0.61%

  韩国指数    2436.37         17.08         0.71%

  澳大利亚指数  5868.90        -30.30        -0.51%

  道琼斯平均    23848.42         -9.29        -0.04%

  标普500        2605.00         -7.62        -0.29%

  纳斯达克综合   6949.23        -59.58        -0.85%

  德国DAX指数  11940.71        -30.12        -0.25%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