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正荣地产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22% 复合增长率达167%

2018年03月29日 13:40    来源: 新浪财经    

  “改善大师”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06158.HK)于3月29日发布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销售规模、盈利能力、财务表现、产品力等均显著提升,优质土储持续充实,深耕策略成效显著,上市后“首秀”交出满意答卷。

  规模与盈利上升强劲 融资成本持续降低

  报告显示,正荣地产2017年全年实现合约销售701.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8.5%,销售面积3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2.3%。规模高速扩张的同时,公司盈利能力也持续提升,全年实现毛利42.2亿元,同比增长33.1%,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22.4%。经计算,结合过往3年净利润数据,正荣地产复合增长率达167%,上升动力强劲。

  业绩大幅增长的同时,正荣地产稳健的财务指标也表现亮眼,特别是融资成本持续降低。正荣地产于今年1月16日正式在香港主板上市,以定价3.99港元共集资约43亿港元。完成上市后,公司融资渠道进一步拓展,财务结构进一步优化。报告显示,考虑IPO上市融资情况后,公司净负债比率为120.2%,同比降低41.65%。

  聚焦深耕发展战略 土地储备优质充裕

  正荣地产聚焦深耕发展战略,并持续采取了成功的“逆周期”土地储备扩张策略,全年新增收购41幅土地 , 新增建筑面积713万平方米,新进郑州、合肥以及济南等城市,进一步拓展了业务的覆盖深度。

  截至2017年底,正荣拥有总建筑面积约1526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分布在长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中西部经济区及环渤海经济圈等四个核心区域的18个城市。

  公司方面表示,目前的土地储备大部分位于一二线城市或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城市的黄金地段,有助于公司把握市场潜力,并足以支持正荣地产未来三年的业务发展需要。

  产品定位清晰鲜明

  正荣地产坚持清晰的市场定位策略,立足“改善大师”,专注中高端改善型客户需求。

  报告显示,正荣地产目前已开发出四大住宅产品系列﹐即“优家系”、“精工系”、“大师系”及“典藏系”。具体而言,优家系产品主要面向首次置业者﹐精工系产品主要面向首次改善型置业者及首次置业者中的中产客户,大师系产品主要面向二次改善型及多次改善型的中高端置业者﹐典藏系产品则定位为针对高端客户的豪华家居系列。

  与此同时,正荣地产的商业物业组合也包括三个产品系列,即“财富中心”系、“时代广场”系及“正荣街”系,而这三大产品系列,也均有各自清晰定位,并管理采用“订制模式”,重点在开始施工前取得租赁承诺,有助公司吸引知名租户,提高出租率及提升投资物业的价值。

  公司方面表示,产品定位清晰、产品系列结构完善,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房地产开发能力并有效建立鲜明独特的形象,从而建立起竞争优势。

  有机构分析师指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房企之间的分化趋势日益显著,正是“改善大师”的精准市场定位,成就了正荣地产的长足发展。在整体调控继续持“严”的情况下,从购房动因出发的“改善型”住房需求仍会保持上升趋势,凭借此优势,正荣地产将继续保持高成长性,并于今年有力冲击千亿目标。

  正荣地产方面表示,公司将积极把握发展机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加强土地获取和运营管理能力,并积极招揽引进人才,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