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九鼎集团两天市值缩水761亿

2018年03月29日 07:5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傅盛宁)周三是新三板公司九鼎集团复牌第二日,其股价续跌48.83%至1.75元。至此,公司市值已经缩水至263亿元,较停牌前的1024亿元缩水75.39%,760亿市值就此蒸发。当日总交易量5690.62万股,成交额9968.58万元。其中,当天唯一一次集中撮合交易成交5650.62万股,成交价为1.75元/股,总成交额9888.58万元,股价跌幅逼近新三板市场的“跌停板”;在15时后的协议交易中,以2元股价成交40万股。

  “市场对利空往往有过度反应。”深圳新三板服务中心执行总裁何国辉说,当前的股价,已经与九鼎集团每股净资产大体一致,也就是PB等于1倍。九鼎集团拥有多张金融牌照,包括公募、私募、证券、保险。如果周四再跌50%的话,那么其资产残值相当于停牌前的87.5%,已经低于它的净资产30%以上。

  目前九鼎集团股东数量达到3206名,九鼎控股持有近47%的股份,其他股东持有约53%的股份,这些股东中既包含了此前第一轮定增中LP转股份的股东,也包含了日后通过现金购买的股东。

  据统计,九鼎集团第二轮投资者以3.92元每股价格,第三轮投资者价格为7.32元每股,这意味着九鼎集团目前第三轮股东已经有74%的浮亏。第三轮投资者中主要是资金专项计划、资管计划等。

  深圳一位姓冯的投资人2016年初投资某专门做新三板增发业务的私募基金,透过这个基金的资管计划持有10万股九鼎集团股份。他说,自己的投资大概算是LP(有限合伙人),对于LP转股份的股东,九鼎集团此前曾与有关机构签订了《收益补偿协议》,承诺如果增值后3年期末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一定水平,将对参与换股的LP进行补偿,若LP股东三年内套现,则卖出部分不予补偿。不过九鼎后来表示,该部分补偿协议已经解除。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