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嘉实旗下基金盈利逾340亿元

2018年03月29日 06: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叶斯琦

  2017年基金年报陆续披露,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已披露年报的37家基金公司中,有9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总利润超过100亿元,其中嘉实基金旗下基金盈利达到341.5亿元。

  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嘉实基金旗下有51只基金的利润超过1亿元,嘉实沪港深精选、嘉实研究精选、嘉实海外、嘉实沪深300ETF等8只基金利润超过10亿元。其中,嘉实沪港深3.0产品线旗舰产品——嘉实沪港深精选在2017年获得利润19.4亿元。

  丰厚利润的背后是嘉实成熟的投研体系以及逐渐完善的产品线。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7年度,嘉实基金旗下有13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30%,超过30只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在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行列。天相投顾数据显示,2017年嘉实基金主动权益类基金管理规模为1637.22亿元,在11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在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嘉实基金斩获8项大奖。其中,嘉实基金被评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同时旗下还有5只基金获评金牛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