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跌1.11% 消费白马股重挫

2018年03月2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8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齐低开,随后一路走高,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沪指、深成指跌幅缩窄,盘中再度回落,转入低位弱势震荡行情,临近午间收盘,创业板指由红再度翻绿。盘面上,超级品牌、白酒等权重股领跌,银行股、雄安概念股强势,基因测序、细胞疗法等概念股逆势活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31.48点,跌1.11%;深成指报10642.34点,跌1.24%;创业板指报1839.10点,跌0.30%。

  从盘面上看,板块分化明显,海南本地股领涨,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环保工程、雄安、5G、银行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超级品牌、油改、独角兽概念、白酒、有色金属、家电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浙江省国资委出台《关于推进省属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推动省属企业争当“凤凰行动”计划的排头兵。

  2、3月27日,精准医学3D打印中心开幕式在中山市人民医院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精准医学3D打印中心落户中山。

  3、近日,德山、陶氏等有机硅产业相关巨头纷纷发布涨价公告:从4月1日起,日本德山气相二氧化硅、四氯化硅全面涨价,幅度超过10%。

  4、近期,国内零售巨头人人乐与腾讯展开多个层面的业务合作。

  5、据了解,中国按照对等报复原则对美国产品采取加征关税等措施的清单接近制定完成,不久就会公布。该清单涉及大量美国主要对华出口商品。

  6、今日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安邦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一案。

  【机构热议】

  中证投资:经过在阶段性强势反弹之后,预计短期行情有休整的需要。创业板已经连续两天大涨,后市将在上涨中有所分化,震荡夯实在所难免。鉴于当前市场修复性反弹,操作上还需有所谨慎,切不可盲目追涨,重点配备具有低估值和强基本面支撑的龙头个股。

  天鼎证券:昨日大盘在美股大涨的情况下,高开震荡,下午震荡回落,在昨日缺口位置得到支撑,符合预期;从消息面上看,中美贸易战大概率以“妥协”结束,利空出尽变利好;从人气方面,小盘股百花齐放,普涨说明人气恢复;从技术方面,根据相似K线战法,目前走势复制春节后走势,因此反弹还能持续,点位方面,仍然建议关注3140点附近支撑力度。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38.49      -452.34         -1.47%

  日经225指数  20881.00      -436.32         -2.05%

  韩国指数    2418.30       -33.76         -1.38%

  澳大利亚指数  5897.10       -46.60         -0.78%

  道琼斯平均    23857.71      -344.89         -1.43%

  标普500        2612.62       -45.93         -1.73%

  纳斯达克综合   7008.81      -211.73         -2.93%

  德国DAX指数  11970.83       183.57          1.5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