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个股再现普涨 机构买入力度减弱

2018年03月28日 07:5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图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7日高举高打,沪指涨幅超过1%,深成指涨幅则达到2%,成交量出现放大。大盘持续反弹中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共100股涨停,仅2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多股出现机构买入,但力度较之前有所减弱。

  多股大涨机构追买

  大盘放量反弹中资金做多热情出现明显恢复,从涨停个股大幅增加并不难看出。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资金做多热情恢复,但机构投资者态度却十分谨慎,买入力度开始减弱。就新大陆(000997)来看,27日该股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834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近期股价强势震荡的新大陆开始大举上攻。2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走高,尾盘多头发力拉升,最终该股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放量大涨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参与做多。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新大陆。

  中国长城(000066)27日因大涨上榜,买入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997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金额仅为785万元,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短线快速调整的中国长城迎来连续反弹。27日该股高开高走,收盘在涨停价位上,成交量翻番放大。短线资金集中买入是推动股价大涨的主要因素,机构投资者则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3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安达维尔(300719)2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001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在经过前期大幅回落后安达维尔出现快速反弹,在短线已经连续拉出两涨停板后强势不改。27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在开盘接近1小时时多头开始大举拉升股价,短短数分钟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仍在出手买入。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该机构买入约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追买安达维尔。

  机构高抛合纵科技

  合纵科技 (300477)27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5%,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576万元。可以看到,复牌不到一个月的合纵科技股价最大涨幅距离翻番仅一步之遥,随着抛压盘的涌出该股高位出现明显回落。27日合纵科技高开跳水,收盘逆势大跌超过5%,成交量明显放大。部分短线资金获利了结背后,机构投资者也开始出手抛售。按2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减持合纵科技。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