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 创业板再发力暴涨3.60%

2018年03月27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沪指高开低走涨幅逐渐缩小,深指震荡上行涨幅超2%,创业板指则持续上攻涨幅超3.50%。午后,两市涨幅回调,权重题材表现抢眼,创业板指再度发力涨暴涨3.60%。临近尾盘,三大股指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涨1.05%,报3166.65点;深指涨2.00%,报10775.71点;创业板指数涨3.60%,报1844.69点。

  盘面上,今日板块普遍飘红,个股普涨,二维码识别、电子发票、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通信设备、云计算、金融IC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下跌,临近尾盘黄金板块发力迅速拉升。概念股上,华铭智能、浪潮信息、超图软件、润和软件、彩讯股份、光环新网、信息发展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1、27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资金净回笼100亿元。这是央行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2、从工信部获悉,3月19-23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组织高技术船舶专家委员会先进制造技术组和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咨询组有关专家组成跨领域专家组,赴大连、广州、上海、江苏等地,围绕船舶总装建造智能化转型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下一步,将结合调研情况,认真研究存在问题,针对智能制造发展形势,确定转型目标和推进路径,制定具体的行动计划,更好地指导和推动行业智能转型发展。

  3、国开行发行1年期债券,规模60亿元,发行利率3.8058%,预期3.75%,投标倍数4.13倍。国开行发行3年期债券,规模80亿元,发行利率4.4455%,预期4.44%,投标倍数3.21倍。国开行发行10年期债券,规模80亿元,发行利率4.6827%,预期4.68%,投标倍数3.64倍。

  【机构热议】

  华创证券:科技部发布2017年独角兽名单,上榜企业共计164家,新晋独角兽企业62家,总市值达6284亿美元。其中科技类企业表现亮眼,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共计10家上榜。此前,证监会明确提出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大新兴行业独角兽IPO即报即审,深交所、上交所表示将对“独角兽”企业上市开设绿色通道,360回归、富士康IPO特批、BATJ等8家入围第一批CDR名单表明政策推进决心,独角兽登录A股步伐或渐行渐近。

  中金公司:上周医药板块起落幅度较大,主要受李总理提出加大改革开放、香港联交所召开首次生物科技峰会、以及中美贸易摩擦所影响。特别是香港联交所召开生物科技峰会后,我们预计零收入企业有望很快登陆香港市场,投资者对在研产品估值体系会得到进一步加强,对研发管线的估值比重也会继续加大,带来板块的估值中枢提升。未来我们依然看好创新药和连锁服务这两大机会。

  方正证券:因特朗普政府掀起的贸易战导致短期大盘调整,尤其是近期相对收益较多的计算机板块出现较大调整。我们提出2018年是强国年,创新年的起点,建议优选创业板和计算机板块中的龙头和方向性板块。我们的总体观点是,计算机和创业板将迎来强国年,创新年。计算机经过两年多调整,大部分白马公司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784.03       235.26         0.77%

  日经225指数      21317.32       551.22         2.65%

  韩国指数       2452.06        14.98          0.61%

  澳大利亚指数     5935.20        33.80          0.57%

  道琼斯平均        24202.60       669.40         2.84%

  标普500           2658.55        70.29          2.72%

  纳斯达克综合      7220.54        227.87         3.26%

  德国DAX指数      11787.26       -99.05         -0.83%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