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高开持续上涨 板块全部飘红

2018年03月2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7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全线高开,随后沪指高开低走涨幅逐渐缩小,深指震荡上行,盘中涨幅超2%,创业板指则持续上攻,盘中涨幅超3.5%。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涨0.97%,报3164.02点;深指涨1.97%,报10772.63点;创业板指数涨3.44%,报1841.85点。

  盘面上,板块全部飘红,个股普涨,二维码识别、交运设备服务、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区域链、5G等板块领涨,共计20个板块指数均涨超4%。概念股上,天喻信息、金信诺、高鸿股份、深南股份、万马科技、中富通、广哈通信、七一二、东信和平、高升控股等多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

  1、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2816,为2015年8月11日以来新高,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19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240,夜盘收盘报6.3138。上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报6.2849元,而中间价则为6.3193元。根据定价机制,今日中间价变动中,有344点上涨反映市场供求影响,另有69点上涨反映的是隔夜一篮子汇率基本保持不变所需要的点数;还有51点下跌反映的是”逆周期因子”影响。

  2、3月27日从中国航发官微获悉,近日,以中国航发研究院为主依托单位,中国航发动力(600893)所、动研所、涡轮院为依托单位的国防科技工业航空发动机创新中心(系统设计类)获得国防科工局同意设立的批复。

  3、3月26日广东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2018~2030年)(征求意见稿)》以大会材料的形式出现在会场,该文件计划分“三步走”:到2020年产业核心规模突破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到2025年产业核心规模突破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1.8万亿元;而到2030年整个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要进入全球价值链高端环节。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短期不确定因素将加大市场波动,但对A股市场的中长期影响不大,震荡回调或是较买点。另一方面,A股被纳入MSCI指数日期临近,叠加经济基本面向好预期,中长期市场仍然乐观。

  国信证券:中美贸易争端或涉及通信领域,影响有限。虽然具体征税名录尚未公布,但根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列出的可能覆盖的十大高科技产业,涉税产品范围锁定在航空航天、铁路、新能源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通信行业或受一定影响。但是,从通信及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海外业务情况来看,结合行业格局以及产业链辐射情况来看,影响预计有限(短期更多是情绪的宣泄)如有大跌是给机构投资者长期买入创造良好时机。

  广发证券:BATJ为鉴,“独角兽”上市的案例分析。1、“独角兽”上市相关制度研究今年将有所突破,中长期内符合条件的新经济企业将陆续登陆A股。2、BATJ上市经验对“独角兽”上市制度研究具有重要借鉴价值。3、主题策略层面,我们建议继续关注制度边际改善和一级市场资本“映射”两大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813.74     264.97      0.87%

  日经225指数     21223.00     456.90      2.21%

  韩国指数      2454.34      17.26       0.71%

  澳大利亚指数    5935.20      33.80       0.57%

  道琼斯平均       24202.60     669.40      2.84%

  标普500          2658.55      70.29       2.72%

  纳斯达克综合     7220.54      227.87      3.26%

  德国DAX指数     11787.26     -99.05      -0.83%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