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公司去年净利润达27.7亿元

2018年03月27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金公司”)3月26日公布的公司2017年度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金公司2017年合计实现收入及其他收益152.6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27.7亿元人民币;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8%;公司总资产达到2378.1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末增长133%;净资产达到367.1亿元人民币,较2016年末增长99%。

  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中金公司业务转型和模式升级效果显著,投资银行、股票业务、固定收益、财富管理、投资管理五大业务线协同发展,机构业务与个人业务齐头并进,国内业务与海外业务互为补充,传统业务与新型业务彼此促进。在市场规模缩减、交易量下滑、信道业务压缩、行业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稳步夯实业务能力、积极把握发展机会,收入实现了大幅增长。

  2017年4月,中金公司完成收购中投证券相关的对价股份发行程序,交易正式完成。此外,公司广泛在境内外探索合作,以优化股权结构,弥补能力短板,加快外延式增长。一是2017年7月宣布收购美国金瑞基金(KraneShares)多数股权,借助金瑞基金的平台进入美国资管和ETF行业;二是2017年9月宣布引入腾讯作为战略投资者,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定。

  该负责人强调,中金公司将2018年进一步加强客户导向,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的定位,夯实前中后台专业能力,巩固高端业务领先优势,大力加强机构建设,继续提升公司在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实现公司的持续发展及股东价值最大化。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