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忧虑降低 美股早盘大涨

2018年03月27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上周四与周五美股连续暴跌,本周一早盘显著反弹。截至昨21:38,道指暂涨1.77%,标普500涨1.61%,纳指涨1.88%。美股之所以反弹,主因是中美官员上周末加紧了磋商,磋商内容使投资者忧虑情绪大为降低。

  美国财长姆努钦上周日表示,对能否与中国达成协议“持谨慎乐观态度”。本周一另有消息称,白宫贸易顾问表示,已经准备好同中国进行协商,已经和中国坐在了谈判桌边,大家应该停止讨论贸易战问题。

  欧股周一小涨,英股涨0.33%,法股涨0.25%,德股涨0.24%。欧股之所以涨得少,原因是上周五美股杀跌发生在尾市,而当时欧股已收盘,未能体现这一变化。亚太股市周一多数上涨,日本股市收扬0.72%,韩国股市涨0.84%,中国香港股市涨0.7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