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探底拉升深指翻红 农业、银行跌幅居前

2018年03月26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随后创业板指触底翻红,两市股指也略有回升,但总体上依然呈现结构性分化走势。午后沪指继续探底,一度失守3100点,继而触底反弹;深成指也震荡拉升翻红,创业板指继续领涨。截至收盘,沪指跌-0.60%,报3133.72点;深指涨1.19%,报10564.38点;创业板指数涨3.16%,报1780.61点。

  盘面上,国防军工、集成电路、芯片概念、半导体及元件、卫星导航、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两桶油改革、猪肉、银行、养殖业、西安自贸区、养殖业与林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华力创通、爱乐达、宏达电子、北斗星通、广哈通信、景嘉微等个股涨幅居前,华英农业、大庆华科、广弘控股、中信银行、香梨股份、苏垦农发等个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P2P备案进入攻坚期:平台“动刀”定期产品,股东回购大额标的。P2P平台已经开始了备案前夜最后的合规冲刺,有平台开始对定期产品进行整改,消除期限错配与此同时,网贷平台依然在为平台上的存量大额谋求出路,清理也在加速。按照银监会P2P整改验收通知的规定,以活期、定期理财产品的形式对接债权转让标的,由于可能造成资金和资产的期限错配,应当认定为违规。

  2、近日微信和支付宝同时宣布,上线高速“无感支付”功能,车子开过去的时候,收费站的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里扣取高速通行费用。整个过程,车主可实现“无感支付”,车辆通过时间比原来大大节省。重要的是,绑定微信和支付宝要比开通传统的ETC方便得多。

  3、在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看来,生态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之一,但目前这仍是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因此,必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表示,围绕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未来将着力采取多项措施。其中包括,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这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新经济仍将是中期投资主线,战略看好创业板。从中期来说,新经济仍将是中期投资主线,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包容,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

  巨丰投顾:沪指和创业板酝酿突破,但受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遭遇重挫。周一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创业板跌破1700点;随后展开反弹。国产芯片、北斗导航、航天军工、国产软件等表现强势。大盘短线重挫,市场恐慌情绪有一个修复的过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国盛证券:贸易摩擦将增长压力转向国内,建筑PPP预期有望改善。财政部92号文正式要求:“各省级财政部门应于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本地区项目管理库集中清理工作”,下周将迎来截至时间。根据我们前期调研反馈,许多银行对PPP项目贷款持正面态度且已走完前序流程,但最终是否签署贷款协议需等清库结果出来,如若清库完成后项目仍在库内则大概率将落地贷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78.79     69.50        0.23%

  日经225指数   20766.10     148.24       0.72%

  韩国指数    2437.08      20.32        0.84%

  澳大利亚指数   5898.00      -31.00       -0.52%

  道琼斯平均     23533.20     -424.69      -1.77%

  标普500        2588.26      -55.43       -2.10%

  纳斯达克综合   6992.67      -174.01      -2.43%

  德国DAX指数   11886.31     -213.77      -1.77%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