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大跌1.64%创业板指翻红 国防军工活跃

2018年03月2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 上周,受贸易战预期影响,沪深三大股指均大幅跳空低开。今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报3257.22,跌0.67%;深成指报10982.73,跌0.77%;创业板指报1828.01,跌0.81%。随后创业板指触底翻红,盘中一度高涨1.6%。截至午间休盘,沪指跌1.64%,报3100.91点;深指跌0.56%,报10381.35点;创业板指数涨0.41%,报1733.13点。

  盘面上,国防军工、集成电路、芯片概念、大飞机、卫星导航等板块涨幅居前,天津自贸区、两桶油改革、种植业与林业、养殖业、自由贸易港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上,华微电子、国科微、北斗星通、北方华创、景嘉微等个股涨幅居前,银宝山新、天津磁卡、滨海能源、津滨发展等个股跌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共有16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到期。交易员称,近期流动性呈现颇为宽裕的局面,央行料继续净回笼资金。

  2、最近两天,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等部委的高官齐聚北京钓鱼台宾馆,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他们都谈到了一个共同的主题“高质量发展”。建设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体现效率、促进公平的收入分配体系;建设彰显优势、协调联动的城乡区域发展体系;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发展体系;构建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全面开放体系。

  3、在日前召开的“轻工业经济运行与加快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表示,2017年我国轻工业以消费升级为导向,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强化科技创新、促进“两化”融合、建设“智慧轻工”等举措,努力克服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等困难。据统计,2017年我国轻工业增加值增速8.5%,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4.2万亿元,实现利润1.6万亿元,完成出口5998亿美元。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贸易战”尚无实质冲击,把握机械设备优质龙头主线。目前“301”条款涉及征收关税的具体产品清单尚未出台,因此对机械行业的影响程度并不能完全确定。如果此次美国对中国征收关税升级,进一步将“贸易战”火蔓延到其他机械相关的出口权重板块,则可能对部分机械相关子行业的收入造成负面影响,但程度如何仍需观察后续演变。

  长城证券:智能零售终端市场爆发,“AI+零售”落地加速。我国自动售货机等零售终端市场存量仍然较少,零售品牌商逐步参与竞争,新类型自动售货机开始出现,发展空间广阔,打开千亿级市场空间。近期,无人货架运营商便利蜂由于2.0智能版终端产能不足的问题,而计划在全国38个已铺设简易货柜的城市撤站,涉及4万个点位,表明自动售货机及其他智能零售终端的产能问题值得关注。

  东吴证券:坚定看好医药行业向上拐点机会,建议增配医药。两会结束、经济走势不明朗、美联储加息等,当前的市场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市场的防御需求较强,特别是其他防御板块如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等目前配置比例已处高位,所以医药的防御属性进一步显现。随着医保目录调整与招标落地,控费政策接近尾声。一致性评价提升市场集中度,创新药等引导产业升级的政策为医药行业打开成长空间。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89.65     -219.64      -0.72%

  日经225指数     20516.50     -101.36      -0.49%

  韩国指数      2422.02      -5.26        0.22%

  澳大利亚指数    5898.00      -31.00       -0.52%

  道琼斯平均       23533.20     -424.69      -1.77%

  标普500          2588.26      -55.43       -2.10%

  纳斯达克综合     6992.67      -174.01      -2.43%

  德国DAX指数     11886.31     -213.77      -1.77%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