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设立资管子公司成银行业趋势

2018年03月26日 08:50    来源: 广州日报    

  招商银行近日宣布,拟出资人民币 50 亿元,全资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业内均认为,随着资管新规的即将发布,银行设立资管子公司的步伐也将加快,超29万亿元的银行理财市场将生变。

  实际上,2015年起,光大、浦发、中信等多家银行就陆续发布相关方案,但至今未能获批。

  记者注意到,2017年11月,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明确指出,根据资管新规的要求,资管产品资产由具有托管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独立托管。过渡期后具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资质的商业银行应当设立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子公司开展资产管理业务,该商业银行可以托管子公司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

  业内认为,此要求的目的是为了打破刚性兑付以及实现风险隔离,这也意味着未来所有具备公募基金托管资质的27家商业银行,都必须设立子公司从事银行理财业务。而银行系资管子公司的设立也将提上快车道,设立资管子公司将成趋势。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