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股逆势拉升 资金大举抢筹

2018年03月26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黎旅嘉

  上周主要指数全面回落,而黄金股却受到资金追捧,指数“大放异彩”逆势拉升,引发市场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在避险需求上升的当下,黄金“避风港”价值受到市场认可。需要注意的是,此前金市曾一再上演“买预期,卖事实”的戏码,当前经济复苏态势仍在延续,板块反弹行情延续性仍值得进一步观察。

  资金抢筹黄金股

  =数据显示,由于盘面回调,上周多数板块偃旗息鼓,仅贵金属等少数板块有所表现。上周,贵金属指数涨幅为2.49%,这在两市全线回撤之中已属相当强势。

  从两市大幅回调的上周五行业内个股表现来看,板块中11只成分股中有8只收涨。其中,荣华实业、西部黄金更是以涨停报收。这一表现可称得上相当“靓丽”。值得一提的是,全周来看,相对于周初指数的表现平平,上周三行业整体就已有所异动,当日涨幅达2.81%,周五成交量更是急剧放大,在两市整体大幅净流出的背景下,显示出了资金的抢筹力度。

  过去的一周对于黄金市场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周。上周三国际金价受到美联储会议纪要消息影响,上演“卖事实”戏码,国际金价盘中单边上涨,日内最大涨幅达25美元,最高至1336美元。周五金价受到贸易摩擦消息的影响,避险情绪升温,市场出现了“买预期”,当日早盘开盘后即单边上行,晚间最高至1350美元的高位,收盘1346.92美元/盎司。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不确定性上升之际,投资者往往会倾向于投资黄金,间接支撑了相关个股的股价。上周部分投资者提前“抢跑”押注黄金,支撑了金价,间接推动了相关个股上涨。

  能否持续受关注

  中信证券认为,中长期美元大概率维持低位、全球通胀温和上升、地缘局势问题带来了避险需求,而黄金则可能成为资金避险的港湾。

  资金面上,近三个交易日,黄金板块主力净流入额为4.57亿元,在104个申万二级行业中位列次席。板块内,山东黄金、西部黄金、赤峰黄金期间净流入额居前,均超过亿元。由此可见,板块近三个交易日的大幅拉升,与资金的流入之间不无关系。

  分析人士指出,从金价与板块股价间的关系来看,当前金价与2016年峰值时其实相距并不远;不过相较此前高点,板块内个股却仍有一段距离,特别部分个股已近“腰斩”。从这一角度来看,即便不考虑避险因素,板块后市也有修复的需要。

  整体而言,在多空因素交织的背景下,市场普遍看好金价的上涨空间,黄金股后市也被不少机构看好。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此前金市就曾一再上演“买预期,卖事实”的戏码,当前经济复苏态势依旧稳固,避险因素能否持续推高金价继而推动板块持续上涨仍有待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股逆势拉升 资金大举抢筹

2018-03-26 07: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